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最新:800台中国制氧机运抵德里 此前印度媒体援引官方消息人士:中国不再印度“求援”的考虑范围内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4月26日在社交媒体推特表示,800台制氧机已被从中国香港空运至德里,本周还将运来10000台。推文称,“中国正与印度保持沟通,讨论(印度的)紧迫需求。保持坚强。”

印度民航部长哈迪普·辛格·普里(Hardeep Singh Puri)确认,执行这趟空运的是印度第二大民航公司香料航空(SpiceJet)。他还感谢了印度民航企业对抗击疫情的支援。

香料航空旗下货运部门(SpiceXpress)24日晚从香港运回了首批制氧机,将分发至全国。采购方是子公司香料医疗(SpiceHealth)。

与此同时,印度《商业标准报》24日透露,印度国内部分初创公司创始人已通过众筹从中国采购了500台制氧机,4月28日前可在印度医院投入使用。

在印度的新冠疫情恶化之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3日表示,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坚定支持印度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愿根据印方需求提供支持与帮助,正就此同印方保持沟通。中方相信印度人民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然而,《印度时报》4月23日却报道称,印度卫生部上周曾表示,希望从国外进口医用氧气,以缓解目前的困境;但有印度官方消息人士透露,中国不在印度“求援”的考虑范围内。

最新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6日就印度疫情形势答问时说,中方一直高度关注印度疫情形势发展,对印度国内近期疫情形势恶化表示诚挚的慰问。中方已第一时间表明愿意帮助印度抗击新一轮疫情,目前双方正就此保持沟通。

“如果印方提出具体的需求的话,中方将会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除了中国之外,印度周一公布的新增新冠病例人数连续第五天创新高,包括英国、德国及美国等国家都承诺将给予紧急医疗援助,以协助印度应对这场令其医疗体系陷入瘫痪的危机。

今日俄罗斯(RT)报道指出,在过去的24小时内,印度创造了一个新的严峻纪录,确诊了约349691例新冠病例。这一数字成为印度在连续四天内达到的第四个全球纪录。

印度总理莫迪在周日的广播讲话中承认,在成功应对第一波新冠病毒后,印度放松了警惕,变得过于自信,现在被第二波冠疫情严重打击。

他表示,该国正在经受一场新冠疫情“风暴”,并敦促每个人都要谨慎行事且接种疫苗。新冠病例持续激增给印度的医疗系统带来了严重的压力。

该国首都德里的情况尤其糟糕,医院的病床和治疗危重病人所需的氧气已经用完。印度新冠病例总人数正迅速接近1700万大关。自疫情开始以来,全国已有超过19万人死于该疾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