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印度变种病毒已传播到17国 BioNTech联合创始人称有信心疫苗对其有效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BioNTech联合创始人乌古尔·萨因 (Ugur Sahin) 周三 (4月28日) 表示,他有信心BioNTech与辉瑞公司共同开发的疫苗可抵抗印度变种冠状病毒。
萨因说:“我们仍在测试印度变种病毒,但印度变种病毒具有我们已经测试过的突变体,而我们的疫苗可以抵抗这种突变,因此我有信心。”
他补充说:“疫苗是精心制造的,我坚信它的防御力十分强大,如果我们必须再次提升防御力,那么我们会照做,所以我并不担心。”
印度正面临着新一波的感染病例和死亡,人们越来越担心该变种病毒可能助长疫情蔓延。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截至本周二,在印度首次发现的B.1.617变种已在“至少17个国家”上传到全球共享流感数据倡议组织(GISAID)开放数据库的1200多个序列中被检测到。
世卫组织在每周更新的例行疫情报告中说,上传序列中,大多来自印度、英国、美国和新加坡。
世卫近期把B.1.617列为“引关注变种”(variant of interest),但尚未宣告它为“引疑虑变种”(variant of concern)。引疑虑变种的标签意味着B.1.617比原始病毒更危险,可能更易于传播、更致命,或使疫苗无法发挥作用。
BioNTech与辉瑞共同开发的疫苗是第一个在西方国家获得批准的疫苗,此后已在全球数十个国家中使用。
关于获得在中国授权,萨因表示,辉瑞疫苗“很可能在7月”得到中国政府的批准,他说:“我们几乎解决了所有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