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突发!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边防部队爆发枪战 局势已经失控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新社4月29日报道,吉尔吉斯斯坦边防局发布消息称,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的边境发生了两国武装部队互相射击的情况。

吉尔吉斯斯坦边防局的新闻部发言人说:“两国的武装部队已经开始交火,塔吉克斯坦方面正在建立迫击炮阵地。”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称,吉尔吉斯斯坦指责塔吉克斯坦在边境使用迫击炮。而塔吉克斯坦反过来说,是吉尔吉斯斯坦军队向邻国边境部队的军人开火。

报道援引吉尔吉斯斯坦巴特肯地区负责人图拉耶夫(Marufkhan Tulaev)的话称,吉尔吉斯斯坦与塔吉克斯坦边界的局势已失控。目前,交火仍在继续,有新的受伤者,现场的医护人员为他们提供急救并将他们送到最近的医院。”

吉尔吉斯斯坦紧急情况部称,两国边境的交火已致15人受伤。

据悉,此次双方冲突的起因是塔吉克斯坦相关人员28日在两国交界地区的电线杆上安装摄像头。吉尔吉斯斯坦边防部门对此表示反对,并要求停止安装。随后,居住在边境地区的两国居民发生肢体冲突。吉尔吉斯斯坦方面称当天有3名本国居民受伤。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