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印度疫情最新消息!印度单日新增确诊超41万例破纪录、印度派9艘军舰赴4国运氧气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6日8时,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2262例,再创印度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也再次刷新全球单日单个国家新增确诊病例最高纪录。

印度单日新增病例数已经连续15天保持在30万例以上,累计确诊21077410例;新增死亡病例3980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死亡病例新高,累计死亡230168例;累计治愈17280844 例;现存确诊病例3566398例。

另据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公布的数据,截至5月5日,印度全国累计进行新冠病毒样本检测超2.96亿份,5日当天检测新冠病毒样本超192万份。

综合媒体报道,日前,印度海军加快了从国外运回氧气的步伐,总计已派出9艘战舰,赶赴4个国家运输氧气。

新德里电视台5日消息称,印度海军的三个司令部已经派出了9艘战舰,执行“海上桥梁Ⅱ”运输任务。先前派出的“塔瓦尔”号护卫舰已经从巴林返回印度卡纳塔克邦,带回了两个分别重达27吨的氧气罐。携带大量氧气供给的“加尔各答”号驱逐舰,也开始从科威特返印。

“艾拉瓦特”号和“沙德尔”号攻击舰分别在新加坡和波斯湾执行运输任务,“贾拉什瓦”号运输舰则在海上部署,等待其他物资运送任务。此外,另有4艘战舰正在前往卡塔尔和科威特,将运回更多氧气。

FX168此前援引CNBC指出,印度4月份的Covid-19病例飙升至每日新高,专家警告称,该国不断恶化的健康危机可能会阻碍结束全球大流行的努力。

世界卫生组织周三表示,这个南亚国家的人口约为14亿,占全球人口的18%,在过去一周全球新冠肺炎病例中占46%。该联合国卫生机构表示,在过去一周,每4个死亡病例中就有一个来自印度。

过去两周,印度每天报告超过30万例新病例,并在4月份超过巴西成为全球第二严重的感染国家。根据印度卫生部周三的数据,印度的冠状病毒感染累计约2067万人,死亡人数超过22.6万人。然而,对印度数据的几项研究发现,病例可能被严重低估了。

已经有迹象表明,印度的疫情正在向其他国家蔓延。其邻国尼泊尔和斯里兰卡也报告了感染病例的增加,而包括香港和新加坡在内的其他地区经济体也出现了从印度输入的新冠肺炎病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