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中东再传爆炸声!以色列派出80架喷气式飞机轰炸加沙并部署大量坦克、加沙13层高楼倒塌 哈马斯发射130枚火箭弹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目击者称,当地时间周二(5月11日)晚间,加沙地带的一座13层住宅楼在遭到以色列空袭后倒塌。

视频画面显示,大楼冒出三股浓烟,大楼的上层在倒塌前仍然完好无损。这座塔里有一间办公室,是加沙伊斯兰统治者哈马斯的政治领导人使用的。

大楼倒塌后,大楼周围地区停电了。居民们用手电筒在附近搜寻个人物品。

在以色列袭击加沙后,加沙伊斯兰圣战武装组织的领导人承诺在格林尼治时间19:00向特拉维夫进行火箭攻击。

以色列军方最新表示,特拉维夫地区已经响起火箭警报,听到爆炸声。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声称向特拉维夫发射了130枚火箭弹。

周二,以色列派出80架喷气式飞机轰炸加沙,并在边境部署了大量坦克。与此同时,以色列城镇连续第二天遭到火箭弹袭击,这加剧了冲突。目前,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冲突已造成至少28位巴勒斯坦人死亡,两位以色列人死亡。

周一,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警方在耶路撒冷阿克萨清真寺发生冲突,引发了以色列和加沙武装派别自2019年以来最严重的冲突。

据目击者称,在空袭发生大约一小时前,塔内居民和附近居民接到撤离该地区的警告。目前尚不清楚大楼是否已全部疏散,也不清楚是否有人员伤亡。

在穆斯林斋月期间,圣城耶路撒冷局势紧张。法院可能做出裁决,将巴勒斯坦人从犹太定居者声称拥有的家园驱逐出去,这加剧了摩擦。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将加大对加沙地带的打击力度,作为对火箭弹袭击的回应。加沙地带是一个拥有200万人口的飞地,火箭弹袭击一直持续到傍晚。

他在一份视频声明中说:“袭击的力度和频率都会增加。”

在一个小时内,以色列表示已部署80架喷气式飞机轰炸加沙城内及周边的火箭发射场。浓烟从人口密集的居民区升起。

官员们表示,正在派遣步兵和装甲部队增援已经集结在边境的坦克,这让人想起了2014年以色列为阻止火箭袭击而地面入侵加沙的最后一次行动。

根据加沙卫生部的数据,超过2100名加沙人在随后的七周战争中丧生,另有73名以色列人丧生,加沙的数千座房屋被夷为平地。

周二,在街区坍塌之前,加沙卫生部表示,自哈马斯周一自2014年以来首次向耶路撒冷发射火箭弹以来,至少有28名巴勒斯坦人(包括10名儿童)在以色列的袭击中丧生,152人受伤。

以色列国家救护服务机构表示,两名妇女在南部城市阿什克伦的火箭弹袭击中丧生。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敦促各方后退一步,并提醒他们注意国际法的要求,以尽量避免平民伤亡。

法国外长勒德里安谴责了从加沙向以色列发射的火箭袭击,但他也表示,他对东耶路撒冷谢赫贾拉社区的巴勒斯坦居民可能被强制驱逐的威胁感到担忧。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