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抢占未来半导体市场 韩国宣布数千亿美元支持国内产业发展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 (5月14日),韩国宣布未来十年将在国内半导体生产上花费4510亿美元,该笔资金将来自政府支持计划、税收激励和企业投资承诺。

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 (SK Hynix) 将领导韩国政府以及其他151家公司,制定的国家蓝图下的投资。

三星本周表示,它将在2030年前投资171万亿韩元(约1510亿美元)用于其大规模集成电路系统和晶圆代工业务,比先前的投资计划要多出38万亿韩元(约336亿美元)。

三星电子副董事长兼设备解决方案部主管金基南 (Kinam Kim) 说:“整个半导体行业正面临一个分水岭,现在是制定长期战略和投资计划的时候了。”

SK海力士将斥资970亿美元扩大其现有的晶圆代工设施,该公司此前已承诺花费1060亿美元建设四座新工厂。

韩国政府将提供税收减免、低利率、削减法规,并帮助规划与为必要的基础设施提供资金。韩国的地方政府将确保未来10年充足的水源供应,并投资于电力供应。其竞争对手台湾近来面临长期干旱,周四更有百万用户面临停电。

韩国政府还将资助36000名半导体专家的培训,在芯片研发上花费1.5万亿韩元(13亿美元),并承诺将订立更多有利芯片的法案。韩国还表明正在寻求外国投资,政府指出荷兰半导体设备制造商艾司摩尔 (ASML Holding) 承诺建立培训中心,美国的泛林集团 (Lam Research) 则计划将产能翻倍。

目前全球芯片短缺问题导致汽车业、智慧手机和面板等科技领域都受到影响,美国、欧盟和中国等政府都将半导体发展放到国家战略层级上。韩国贸易和工业和能源部表示,半导体在韩国的出口中所占比重最大,到 2030 年,芯片出口可望成长一倍,达到 2000 亿美元。

韩国是目前第二大芯片生产商,其芯片产业正在蓬勃发展。全球最大的会计师事务所德勤(Deloitte)研究发现,韩国拥有超过20000家与半导体相关的公司,其中包括369家IC制造企业,2650家半导体设备企业和4,078家半导体材料企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