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突发!巴拿马以南海域发生近7级大地震 哥斯达黎加据称平均每月发生350次地震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三(7月21日),哥斯达黎加火山和地震观测站(OVSICORI)表示,地震发生在下午3点15分,震中位于哥斯达黎加和巴拿马边界附近的布里卡半岛。

此前,周二下午发生了4.6级地震,震中位于人口稠密的大城市附近。地质学家说,这两个事件可能没有直接联系。

该国国家紧急事务委员会没有立即报告哥斯达黎加的任何损失。社交媒体上的帖子描述了一场漫长的摇晃,南区的一些人描述说有东西从架子上掉了下来。

巴拿马民防部门称,正在监测震区,尚未有损失报告。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测量此次地震为7.0级,震中位于巴拿马蓬德布里卡80公里深的地方。后来重新计算为6.8级。

哥斯达黎加国家地震台网(RSN)最初计算的震级为7.0级。

中国国家海洋预报台称,2021年7月22日5时15分(北京时间),哥斯达黎加沿岸远海海域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为15.0千米。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根据初步地震参数判断,地震可能会在震源周围引发局地海啸,但不会对中国沿岸造成影响。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7月22日05时15分在巴拿马以南海域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美国国家海啸预警中心则表示,巴拿马南部发生7.0级地震后,预计不会发生海啸。

OVSICORI、RSN和USGS将更新他们的初始报告,这可能会导致公布的震级发生变化。

哥斯达黎加平均每月发生350次地震——大约每天12次——但大多数地震是难以察觉的。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