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土耳其最新清洁能源突破 由车速产生的风力用以供电 风能最高为1000瓦/小时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Euronews周三(8月25日)报道,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最新的清洁能源突破:采集道路上行驶的车辆的风能用于发电

在伊斯坦布尔的道路旁边出现了一个新的装置,它叫ENLIL,这个装置可以利用移动的车辆产生的气流来产生能量,同时吸收太阳能。

伊斯坦布尔技术大学的研究人员与科技公司Devecitech的一个团队合作,创造了ENLIL。ENLI其实是一个风力涡轮机,也叫风能转换器,是一种装置,转换风的动能变成电能。每个ENLI涡轮机都遵循一个简单的设计,使其易于组装,也易于固定。

从过往车辆中产生的微风可能看起来不多,但ENLIL有一些长而不显眼的直立叶片,它可以收集微风并转换风能,最终足以产生每小时一千瓦的能量。

一般来说,标准风力涡轮机的预期寿命为20年,但ENLIL拥有安装简单和耐用性的优势,它可以使用的寿命将突破标准风力涡轮机的预期寿命。

另外,风力涡轮机通常体积较大,需要在风大且无遮挡的地方。而ENLIL安装在道路旁边,设备足够小,不会影响车辆行驶。而且无论在哪里,它的占用的表面积都很小,这使得在传统的风力涡轮机不能使用的地方,ENLI都可以方便地使用和组装,比如在城市街道和建筑物的周边。

ENLIL的功能还在进一步扩大。ENLIL的涡轮机利用了一些智能技术,可以跟踪周围地区的温度、湿度、碳足迹和地震活动。

ENLIL每一次的自动测量都会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并传递给伊斯坦布尔的当局和环境科学家。

发明ENLIL的想法是来自于企业家Kerem Deveci。几年前,他还正在攻读土木工程学位。在伊斯坦布尔的一次旅行中,他注意到快速行进中的地铁产生了大风。

通过观察,他在自己的卧室里创造了一个原型,试图将移动的车辆产生的风变成有价值的东西。

去年,土耳其的风力发电创下了历史新高,而且对清洁创新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截至2020年,土耳其整个能源网络的8%以上是由风力发电产生的。

土耳其未来的能源生产越来越多样化。例如,它有计划与丹麦合作建设一个海上风电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将提供8520万欧元投资

尽管ENLIL可能仍处于初创阶段,但该项目已被授予ClimateLaunchpad的“城市转型奖”。该奖是授予给任何对城市应对气候风险有贡献的初创企业。包括对基础设施、建筑、能源、水系统和排水、卫生、废物管理、住房和交通等方面有突破的创新计划。

如果ENLIL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试验成功,未来将推广到欧洲其他城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