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阿富汗局势最新消息!阿富汗塔利班宣布组建新政府 阿洪扎达将以埃米尔身份领导阿富汗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二(9月7日),阿富汗塔利班宣布组建新政府,并向外界公布了“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的政府建构,同时公布部分政府官员名单。

其中,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已故创始人毛拉·奥马尔的助手毛拉·哈桑·阿洪扎达将以“埃米尔”身份领导国家,该组织政治办公室负责人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担任副总统。

塔利班主要发言人扎比胡拉·穆贾希德在喀布尔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萨拉朱丁·哈卡尼将出任新内政部长。哈卡尼是被美国认定为恐怖组织的哈卡尼网络创始人的儿子。

奥马尔的儿子毛拉·穆罕默德·雅克布被任命为国防部长。穆贾希德在喀布尔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所有任命都是在行使职权。

穆罕默德·哈桑任代理总理,哈利勒·哈卡尼担任难民部长,赫达亚拉·巴德里担任代理财政部长,阿卜杜勒·哈基姆·沙蒂为代理司法部长,穆罕默德·伊德里斯担任中央银行代理行长。

目前还不清楚塔利班领导人毛拉·海巴图拉·阿洪扎达毛拉将在政府中扮演什么角色。自从西方支持的政府倒台、塔利班上个月占领喀布尔以来,阿洪扎达一直没有在公众场合露面或发言。

对于当天早些时候在喀布尔爆发的抗议活动,塔利班武装分子向空中开枪以驱散抗议者,任命来自强硬派伊斯兰运动不同派别的一组知名人士并没有释放出任何让步的迹象。

塔利班一再寻求让阿富汗人和其他国家放心,他们不会回到20年前的残暴统治,其特点是暴力惩罚和禁止妇女和女孩参与公共生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