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加拿大出入境新规生效!这些乘客将必须出示新冠疫苗接种证明

文 / 夏洛特 来源:乐活网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0月29日),据乐活网援引CityNews报道:加拿大颁布的旅行新规将从10月30日起正式生效!届时所有从加拿大机场出发的乘客,以及乘坐飞机、火车和渡轮在国内旅行的乘客,都必须出示完整的新冠疫苗接种证明。

图自:CityNews

新的联邦旅行规定将适用于所有12岁及以上的人。政府表示,对于那些正在接种疫苗的人来说,将有一个“短暂的过渡期”。在此期间,如果他们能够提供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则可以旅行。

过渡期将于11月30日结束,除了非常有限的例外情况,或者那些有医疗豁免的人之外,届时所有旅客都必须证明自己已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否则将无法旅行。

新规将适用于加拿大境内的航空旅行,以及从加拿大机场起飞的跨境国际航班;铁路旅行则包括乘坐 VIA Rail 和 Rocky Mountaineering;航运则包括在非必要客船上停留24小时以上——比如游轮。

对于非加拿大居民但在10月30日之前入境且未接种疫苗的外国人,在2022年2月28日之前,可以凭借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离开加拿大。但在2月28日之后,想要离境的外国人则必须全面接种疫苗才能被允许登机。

而且自11月30日起,旅行者将被要求使用加拿大联邦政府新推出的疫苗护照,该护照将由各省和地区各自签发,但必须符合联邦政府的要求。

新的疫苗护照将显示持有者的姓名、出生日期、接种了哪些疫苗以及接种时间。边境人员和航空公司等将能够扫描二维码以查看这些信息。

图自:CBC

目前,安省、魁北克、纽芬兰和拉布拉多、西北地区、新斯科舍、努纳武特、萨斯喀彻温和育空地区已经可以下载各省颁发的新疫苗护照。

10月22日,BC省卫生厅长阿德里安·迪克斯(Adrian Dix)表示,BC省居民将可以从10月30日开始下载联邦疫苗护照,申请方式和之前下载BC省疫苗卡的操作类似,都是在同一个网站上完成的。小编查看了省政府官网,目前还没有具体的下载方法,我们也将时刻关注,第一时间告知大家如何下载最新版联邦疫苗护照。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