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突发!印度首都德里准备封城 这次却不是因为新冠疫情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印度当局计划实施新的封锁,以应对德里的空气污染。德里是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首都城市。

据报道,德里政府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如果在整个印度国家首都区(NCR)实施这样的措施(完全封锁),将会是有意义的。”文件还提到,“考虑到德里紧凑的面积,封锁对空气质量体系的影响有限。这个问题需要在包括NCR地区在内的空区污染区层面上解决。”

报道称,德里政府重申,如果印度中央政府或首都及邻近地区的空气质量管理委员会授权德里对整个NCR地区实施封锁,德里将采取封锁措施。

在过去的两周里,该城市某些地区的污染水平已多次达到破纪录的水平。周二(11月16日),空气质量指数为437分,满分为500分(分数越低越好)。

据美联社报道,印度城市长期以来都在与污染作斗争,但每年冬天污染水平都会飙升,因为农民焚烧作物产生的废气与汽车和工厂排放的污染混合在一起。

在周二的紧急会议上,德里官员表示,他们计划在周末实行封锁,并下令在家办公,以应对这一问题。

“我们已经提议周末封锁,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的战略现在将取决于法院的指示,”德里环境、森林和野生动物部长Gopal Rai告诉德里电视台。

据《印度时报》报道,德里政府上周六宣布,学校将从周一开始停课一周,建筑工人必须从上周日开始在家呆三天。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最高法院周一表示,它建议当局禁止所有不必要的公路旅行,并让人们在家工作。

NDTV称,最高法院将投票决定实施哪些措施。

在该地区5月份刚刚结束的新冠疫情封锁之后,德里将迎来新一轮封锁。

在上周于英国举行的COP26气候峰会上,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在承诺到2070年将减排至零排放后,最初受到了赞扬。

然而,该国在最后一刻改变了“逐步停止”煤炭使用的计划,转而“逐步减少”煤炭使用,这激怒了气候活动人士和多位政界人士。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