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哥伦比亚今年咖啡豆产量减少近100万袋 新病毒变体将对咖啡行业造成新冲击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二(11月30日)报道,哥伦比亚国家咖啡联合会(FNC)负责人贝莱斯(Roberto Velez)周二表示,为应对奥密克戎(Omicron)病毒变体而采取经济封锁措施将对全球咖啡业造成新的冲击。

奥密克戎首先在南非被发现,并被世界卫生组织(WHO)标记为“令人担忧”的病毒变体,促使一些国家在最近几天对外国人关闭边界或实施其他疫情封锁限制。

贝莱斯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人们再次担心各国将关闭边境,我们再次回到了一个只在家里消费咖啡的世界。”

除了咖啡的消费被压制,新病毒的流行已经导致向北美和欧洲等主要消费国运输咖啡豆的成本急剧上升。由于新冠大流行导致人们呆在家里,对消费品的需求激增,而没有足够的船只、货柜及卡车司机,加剧供应链瓶颈问题。

另一方面,由于强降雨,哥伦比亚的咖啡产量在2021年有所下降。这个南美国家目前正处于大雨季节,这使得咖啡植物的开花期推迟,这种情况也发生在今年上半年,使2021年的收获水平降至1300万至1350万袋之间。

贝莱斯说:“我们即将进入12月,所有的数据记录都将更新,对出口商的所有付款也是如此。我认为2021结束的时候,哥伦比亚的咖啡平均产量在1300万至1350万(袋)之间,这远远低于过去六年结束时1410万至1420万袋的平均水平。我们说的是几乎少了100万袋。”

哥伦比亚的咖啡产量在2020年达到1390万袋,比2019年的1480万袋下降6%,2019年的哥伦比亚咖啡产量达到27年来的最高水平。

贝莱斯还说,在今年4月底至6月中旬,哥伦比亚社会动荡和广泛的抗议活动中,多达100万袋60公斤的咖啡被推迟。在11月份开始,哥伦比亚才赶上咖啡运输的预期。他预计,哥伦比亚咖啡出口量可能在1200万至1250万袋之间,接近于去年的1250万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