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菲律宾伤亡严重!台风“雷伊”已致169人死亡、50人下落不明 这一地进入灾难状态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马尼拉公报》12月20日报道,根据警方消息,菲律宾台风“雷伊”造成死亡人数增至169人,还有至少50人下落不明。

(截图来源:推特)

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NDRRMC)尚未证实死亡数据。该委员会报告的死亡人数截至19日当天仍为31人。

根据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数据,由于台风的影响,此前菲律宾几个地区有37.6万人被疏散。总共有超48.8万人被迫离开家园,政府开设了约3000个疏散中心。

当地时间12月18日晚,菲律宾薄荷省已经宣布进入灾难状态。

台风“雷伊”是菲律宾今年遭遇的最强台风之一,12月16日下午在菲律宾南部锡亚高岛登陆,中心最大持续风速为每小时195公里,带来大风和强降雨天气并引发洪水。

当地时间12月19日下午,菲律宾薄荷省长黄严辉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截至当天17时,台风“雷伊”共计造成该省72人死亡。

另据菲律宾媒体报道,西内格罗斯省报告称,该省至少有33人因台风“雷伊”死亡。此外,南莱特省报告有6例死亡,迪纳加特省报告有10例死亡。

迪纳加特省政府的公共信息办公室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该省是台风“雷伊”在菲律宾第二次登陆的地点,造成该省90%-95%的建筑损毁,“几乎被夷为平地”。

在交通方面,12月18日,巴拉望省和朗布隆省的两座机场受台风影响停运,12条国内航线暂停运营,截至当天,仍有约50个港口停止运营,2900多名旅客因此滞留。菲律宾政府目前正着手灾后救援工作,加紧清理废墟,修复道路和通信设施,争取早日恢复灾区供水供电。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