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南苏丹暴发“不明疾病”已致近百人死亡 世卫组织正进行调查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期南苏丹北部暴发一种“不明疾病”,目前已导致近百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WHO)也已派遣小组赴当地调查。南苏丹卫生部表示,死亡病例大多为老人和儿童,患病的症状包括咳嗽、腹泻以及发烧等。

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周四(12月24日)报道,世卫组织正在南苏丹调查一种导致数十人死亡的神秘疾病。到目前为止,该国北部琼莱州(Jonglei State)的凡加克县(Fangak)已有97人死于这种未知疾病。

(截图来源:美国广播公司)

凡加克县县长Biel Boutros周四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最新的死亡病例是一名老年妇女。

据南苏丹卫生部的一份声明称,死亡病例大多为1至14岁的老人和儿童。

官员称,这种神秘疾病的症状包括咳嗽、腹泻、发烧、头痛、胸痛、关节痛、食欲不振和身体虚弱。

Biel Boutros说,前往凡加克县的世卫组织小组已经离开,但没有向当地官员通报他们的发现。

在一份给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的声明中,世卫组织非洲发言人Collins Boakye-Agyemang说,该机构从去年11月开始调查这场疫情,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由于该地区最近遭受了严重的洪水袭击,世卫组织对病人的霍乱样本进行了检测,霍乱通常是通过受感染的供水系统感染的。

然而,BBC报道称,这些样本对导致霍乱的传染性细菌检测结果为阴性,排除了霍乱的可能性。

霍乱是一种由细菌引起的疾病,通常经由受污染的水源传播。2016年,南苏丹曾暴发包括霍乱、疟疾、麻疹、疑似出血热和黑热病在内的多重疫情,造成上百万人感染。

南苏丹朱巴大学(University of Juba)医学院讲师Sheila Baya告诉BBC,由于洪水泛滥,世卫组织的科学家不得不乘坐直升机抵达当地进行检测。

Biel Boutros对美国广播公司说,一些非政府组织已经向凡加克县运送了医疗用品,并正在建立流动诊所来帮助治疗病人。

在上个月的一份声明中,国际人道主义组织无国界医生(MédecinsSans Frontières)称,洪水是疾病爆发的“完美风暴”。

南苏丹是一个位于非洲东北部的内陆国家,经常遭受暴雨、季节性洪水和蝗虫侵袭。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