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今年,前所未有的流动性推高融资!为什么投资者仍看好2022年印度初创企业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今年,前所未有的流动性推高融资,印度多家知名科创企业进行IPO,吸引全世界投资者的目光,明年,投资者对印度初创公司前景依旧看好。

投资人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表示,随着印度科技初创企业的成长和成熟,它们明年将继续从私人和公开市场吸引资金。

2021年,印度的创业环境发生了显著变化,几家知名公司在股市首次亮相。这些公司包括外卖应用Zomato、支付巨头Paytm和在线保险聚合商Policybazaar的母公司。更多的初创企业正在筹备IPO,包括叫车公司Ola和印度连锁酒店Oyo。

印度科技初创企业还从私人股本和风险投资公司筹集了创纪录的资金。亚洲私募股权和风投情报提供商AVCJ的信息显示,这些投资者今年共进行了779笔交易,共投入了价值282亿美元的科技投资。与去年的94亿美元相比,这标志着资金增长了200%。

红杉资本印度公司(Sequoia Capital India)董事总经理Rajan Anandan本月对CNBC表示,这家风投公司“非常看好”印度的科技生态系统及其为利益相关者创造长期价值的能力。

“这些公司在国内和国际交易所的成功无疑增加了全世界投资者的兴趣,”Anandan说。他补充说,红杉资本印度分公司有8家投资组合公司在2021年上市。

“它证实了一个事实,即大型公司可以在这个地区建立起来——并创造巨大的股东价值。鉴于明年将有几家有前景的公司上市,我们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下去,”Anandan说。

对于印度一些顶级科技公司的IPO,投资者的态度各不相同。Zomato上市首日表现抢眼,较7月23日上市首日上涨约5.44%,而Paytm则较11月18日上市首日下跌逾13%。

另一家数字支付公司Mobikwik在Paytm破发后推迟了IPO。因此,当地媒体报道称,金融科技公司及其创收和最终盈利能力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印度经纪平台Zerodha创始人之一Nikhil Kamath说,不过,仍可能会有对未来的IPO有兴趣。不过,他对CNBC表示,更大的问题是,这些公司的长期表现如何。

Kamath指出,许多科技初创公司,包括一些已经上市的公司,估值仍然过高。

“这些(公司)大多数都不盈利,而且看起来未来四五年内也不会盈利,因此,要证明估值是合理的有点困难,”他说。

全球投资公司General Atlantic的印度和东南亚主管Sandeep Naik表示,在考察一家初创企业时,投资者应该将公司的估值(由公开市场决定)与其基本面分开。

尽管预计初创企业将在2022年继续吸引资金,但融资和增长的步伐可能会相对放缓。

红杉资本的Anandan称,全球央行超宽松货币政策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流动性,帮助将2021年的融资水平推至新的高度。

他说,印度市场也在不断深化,人才质量也在提高。Anandan说,疫情加速了技术的采用,这导致许多初创企业的增长速度比以前快得多,只要它们能够展现规模,资金就会继续流入。

尽管如此,初创企业在筹集资金和进入公开市场时都必须克服一些困难。这包括应对印度缓慢的经济复苏和通胀压力,以及美联储等全球央行的政策正常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