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朝鲜向日本海方向发射不明飞行器!日媒称可能为弹道导弹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周三(1月5日)发布消息称,朝鲜向日本海方向发射了一枚不明飞行器。这是朝鲜时隔78天再次试射飞行物。

韩联社称,这是朝鲜新年以来首次进行武力示威,也是自去年10月19日从潜艇上试射潜射弹道导弹(SLBM)后时隔78天再次试射飞行器。

联参1月5日向跑口记者群发送上述消息,但尚未透露具体信息。考虑到军方通常在探测到朝方发射弹道导弹的迹象时迅速公之于众,不排除朝鲜此次试射弹道导弹的可能性。部分观点还推测,朝军上月初起开展冬季例行演练,此次试射可能是其中的一环。

另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据日本海上保安厅消息,朝鲜今晨发射的疑似弹道导弹已落入日本海。当地时间8时13分(香港时间7时13分),保安厅网站出现朝鲜疑似发射弹道导弹的警告。目前位于海上的船只,被提醒保持谨慎,在发现物体落海时不要靠近。

日本海上保安厅再次发布消息称,他们认为该物体已经落下,并呼吁航行中的船只关注最新信息。

朝鲜此前在公开劳动党第八届四中全会成果时公布,将加快武器战斗技术器材生产步伐,力推国家防卫力量实现质的发展,朝着国防产业的自主化、现代化、科学化目标前进。但当时朝鲜没有向韩美释放信息。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