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俄罗斯在俄乌边境屯兵超过10万!加拿大政府警告国民:非必要避免前往乌克兰旅行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在乌克兰边界附近驻扎了超过10万官兵,加拿大政府当地时间上周六(1月15日)敦促其公民“避免前往乌克兰旅行”。

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政府1月15日晚间发布旅行警告指出,由于俄罗斯持续“侵略”乌克兰,包括在其内部和周边集结大量军队,因此加拿大也敦促国民“非必要情况下,避免前往乌克兰旅行”。

(截图来源:路透社)

加拿大政府在该旅行警告中说:“由于俄罗斯持续的侵略和乌克兰境内及周边地区的军事集结,我们已经改变了乌克兰的危险级别,以避免不必要的旅行。”

加拿大政府1月14日表示,外长赵美兰(Melanie Joly)本周将访问乌克兰,重申加拿大对乌克兰主权的支持,并为遏止俄罗斯侵略的行动作努力。

赵美兰将会见乌克兰总理丹尼斯·什米加尔(Denys Shmygal),并前往该国西部,向自2015年以来一直在那里的200名加拿大训练人员发表讲话。

俄罗斯否认有攻击乌克兰的计划,但补充称,除非其要求得到满足,包括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承诺永不让乌克兰加入等,否则将可能采取军事行动。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周日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CBC)采访时说,俄罗斯是“侵略者”。他告诉CBC,缓和紧张局势取决于俄罗斯,北约愿意再次坐下来倾听莫斯科的担忧。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上周六表示,加拿大副外长摩根(Marta Morgan)和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Wendy Sherman)上周五谈话,双方承诺继续密切合作,以阻止俄罗斯对乌克兰进一步的侵略。

路透报道指出,加拿大拥有相当多乌克兰裔人口,自2014年底乌克兰克里米亚遭俄罗斯侵略起,即对俄罗斯采取非常强硬的态度。

加拿大因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已经对440多个个人和实体实施了惩罚性措施。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