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南非最新研究:Omicron将加速疫情终结 并对Delta病毒具有抗体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南非的研究人员周二(1月18日)表示,虽然奥密克戎(Omicron)毒株引发一轮强烈的新冠疫情浪潮,但却可能会加速大流行病的终结,因为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症状似乎较轻,并能提供针对德尔塔(Delta)变种病毒的保护。

南非一个实验室将去年11月和12月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23人作为样本进行的研究显示,虽然先前感染了德尔塔毒株的人可以感染奥密克戎毒株,但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人不会再感染德尔塔。

虽然奥密克戎的传染性明显高于德尔塔,但包括南非在内的国家的医院和死亡率数据,似乎显示奥密克戎导致的疾病不太严重。非洲健康研究所的Alex Sigal领导的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显示,奥密克戎将会取代德尔塔。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取代的影响将取决于奥密克戎的致病性是否真的比德尔塔低。如果是的,那么Covid-19严重疾病的发病率就会减少,而且感染可能会转变为对个人和社会的破坏性较小。”

在南非,根据国家传染病研究所的数据,在奥密克戎病毒主导的期间内,死亡人数为德尔塔病毒浪潮期间的约15%,但住院人数达到了60%。

研究人员说,在23名感染者中,14人被送进医院,但只有一人需要补充氧气。10人已经接种了疫苗,要么是用辉瑞公司或强生公司生产的疫苗,但仍然感染了奥密克戎。

研究人员说,奥密克戎还针对从14个以前感染过德尔塔的人身上提取的18个样本进行了测试,并显示出“广泛逃避”(extensive escape)的抗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