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大魔王”恐归来!以色列专家警告:当心德尔塔毒株“卷土重来”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以色列研究人员发现,在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加速传播之际,德尔塔(Delta)变异毒株依然在隐秘传播。研究人员警告称,等到奥密克戎毒株式微时,德尔塔毒株可能卷土重来。

(截图来源:《耶路撒冷邮报》)

《耶路撒冷邮报》报道称,根据以色列内盖夫本—古里安大学(Ben-Gurion University of the Negev)的一项新研究,奥密克戎并没有消灭德尔塔毒株。奥密克戎变种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自行消亡,而德尔塔变种可能会卷土重来。

这一研究结果已发表在学术期刊《整体环境科学》(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上,标题为“应对不断演变的流行病:奥密克戎上升期间德尔塔变种的神秘循环”(Managing an evolving pandemic: Cryptic circulation of the Delta variant during the Omicron rise)。

根据Ariel Kushmaro教授和Karin Yaniv博士的说法,虽然德尔塔变种消灭了之前的变种,但奥密克戎没有消灭德尔塔。

他们所在的研究团队已经开发出了能够在废水中相互区分变种的敏感阵列,即使在PCR和快速检测人群下降的情况下,这些阵列也继续显示冠状病毒在哪里活跃。

研究人员对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期间以色列南部城市贝尔谢巴(Beer-Sheva)的废水进行监测,结果表明,在奥密克戎毒株加速传播之际,德尔塔毒株并未就此消失,而是仍在隐秘传播。

研究团队开发的预测模型显示,未来几个月内,奥密克戎毒株传播将逐渐减弱甚至消失,但德尔塔毒株仍将保持传播,这可能导致新一波德尔塔毒株感染潮或出现新的有威胁性的变异毒株。

迄今,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确定五种“需要关注”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分别为阿尔法(2019年底出现),贝塔(首先在南非发现),伽马(首次在巴西发现),德尔塔(首次在印度发现),还有传染性更强但毒性更温和的奥密克戎,它已经发展出多种亚变种,并传播到世界各地。

由于阿尔法、贝塔和伽马这三种毒株的传播力已显著减弱,世卫组织今年3月将其分类为“以前传播的需要关注毒株”。世卫组织并将德尔塔和奥密克戎毒株分类为“正在传播的需要关注毒株”。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