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风暴席卷加拿大东部!大批电线杆折断 已有至少9人死亡、50万人遭断电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拿大安大略省南部和魁北克省于当地时间上周六(5月21日)遭受猛烈风暴侵袭,已经酿成至少9人死亡、50万人断电的情况。目前正在进行一场大规模的清理和恢复供电工作。

导致断电的主要原因是电线杆被强风吹倒,或是树木被吹倒,导致电力设施和线路损坏。风暴带来时速132公里的强风,使得树木被吹倒、电线杆被连根拔起,还有多座电塔倒塌,仅仅肆虐2个多小时就造成许多灾情。

(截图来源:推特)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周日报道,一场危险的风暴袭击了安大略省南部和魁北克省,已经造成至少9人死亡。

(截图来源:加拿大环球邮报)

根据报道,虽然目前还不清楚究竟有多少加拿大人在这场风暴中丧生,但安大略省警方上周六报告称有7人死亡。这些死亡是由于该省不同地区的树木倒下造成的。周日风暴过后,安大略省有第八人被掉落的树枝砸死。周日,一名女子乘坐的船只在渥太华河倾覆,导致死亡人数上升至至少九人。

风暴造成的破坏已导致安大略省多伦多北部的阿克斯布里奇和渥太华东部的克拉伦斯罗克兰镇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此外,水电供应商表示,电线、电杆和树木混杂,现场十分混乱,清理工作繁重,电力供应恢复可能需要数日。

加拿大电力公司周日开始全力抢修供电设施,另有多人因被重物砸中死亡。电力公司承认,有些用户的供电恢复工作可能要持续数日。

截止到周日,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仍有数十万人处于断电状态,仅安大略省就有17万用户断电。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周日,加拿大东部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在经历强风暴天气后,仍有约50万人处于电力供应中断状态。

加拿大政府周日表示,大部分的死者都是被倒下的树木压死。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强调联邦政府已准备好帮助灾民,并对努力修复电力供应的工人表达谢意。

特鲁多周日在推特上写道:“我们在考虑每个受影响的人,并感谢努力恢复电力的工作人员。”

(截图来源:推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