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半导体巨头重磅会晤!三星李在镕会见英特尔CEO基辛格 寻求芯片合作机会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韩国半导体巨头三星电子周一(5月30日)表示,三星电子副会长兼实际领导人李在镕同正在韩国访问的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会晤,双方就新一代芯片、晶圆代工、PC和移动设备等各个领域的合作方案深入交换意见。

(截图来源:《韩国先驱报》)

据《韩国先驱报》(KoreaHerald)报道,三星电子5月30日透露,将与英特尔合作,展开下一代存储芯片、系统芯片、晶圆代工、个人电脑(PC)与移动设备等多领域合作。

基辛格在参加瑞士达沃斯举行的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后飞往韩国访问三星。韩联社报道称,据三星电子消息,基辛格5月30日还同三星方面分管DS部门的社长庆桂显、移动终端的MX部门社长卢泰文、存储芯片部门社长李祯培、晶圆代工业务的社长崔时荣、系统LSI事业部社长朴庸仁等三星电子高层接连开会,探索新的合作机会。

分析指出,预计两家公司将借此次会晤进一步扩大双边合作关系。财界人士指出,若要前瞻布局新一代半导体研发,两家企业之间的合作必不可缺。两家公司拓宽拓深合作范围必将对确保供应链的稳定性和下一代半导体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业界认为,在美国总统拜登同韩国总统尹锡悦访问三星电子平泽工厂仅10天后,全球芯片行业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公司掌门进行会面,可视为民间企业积极响应两国领导人加强半导体同盟的号召。

美国科技巨头长期以来一直努力打破10纳米的障碍,三星和台积电等代工竞争对手已经实现这一目标。

被誉为“存储芯片最强者”的三星电子与号称“处理器(CPU)最强者”英特尔是竞争对手,也是合作伙伴。与英特尔相比,三星以更先进、更薄的逻辑芯片制造闻名。

为开发新一代芯片,三星与英特尔长期以来进行存储芯片和处理器之间的兼容性测试等,双方在套装(成品)领域也是合作伙伴。

根据半导体研究公司IC Insights,三星和英特尔分别为全球芯片行业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公司。

数据显示,2021年,三星的半导体业务收入为823亿美元,超过英特尔的790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