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加拿大惊传重大银行抢劫案!现场爆发枪战 两名劫匪被当场击毙、六名警察中枪 现场有炸弹危机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二(6月28日)上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萨尼奇市(Saanich)的蒙特利尔银行(Bank of Montreal)发生抢劫案,现场爆发枪战。2名劫匪遭到击毙,但也有6名警察身受枪伤送医,现场还有潜在的炸弹危机。目前加拿大警方正在紧急搜寻在逃歹徒。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6月28日中午11时,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谢尔伯恩大街(Shelbourne Street)的一家银行发生枪击案,数名武装分子与警方发生激烈交火,2名歹徒当场被枪杀,另有3名歹徒在逃。6名警察中枪后送医。

(截图来源:CBC)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紧急医疗服务部门表示,护理人员于上午11:21被叫去枪击案案发现场。

当地时间6月28日下午1:30左右,萨尼奇警方表示,“由于存在潜在的爆炸装置”,他们正在现场附近疏散房屋和商铺。

加拿大警方表示,这家银行遭歹徒闯入抢劫后,警方立即赶到现场应对,并与歹徒发生激战。部分警察伤势严重,正在接受手术。由于官员担心附近一辆可疑车辆中可能有爆炸物,这家银行周围的住宅和企业内人员已被紧急疏散。

据路透社报道,案发地点靠近美国华盛顿州的边界,警方经过激烈的枪战后射杀两名劫匪。萨尼奇警方强调,本案仍在持续进行中,有大量警察被派往现场。警方表示,嫌疑人车辆中可能具有爆裂物,因此附近的住户和公司都被疏散。

(截图来源:路透社)

在周二下午的媒体吹风会上,萨尼奇警察局长Dean Duthie说,歹徒可谓全副武装,身上还穿着防弹衣。

CBC报道称,六名警察中枪并被送往医院。其中三人是萨尼奇警察局的成员,三人是维多利亚警察局的成员。

警方表示,三名警员在接受治疗后有望出院,另外三名警员受了重伤,正在接受手术。

Duthie透露,送医的6名警察当中有些应该能迅速出院,但也有人身受重伤目前正在紧急开刀当中。Duthie表示:“我们会坚强地度过难关。我们要关心我们的成员,关心他们的家人……我们将继续前进。”

Duthie说,他在萨尼奇警察局工作27年来,从未见过这样的情况。

根据CBC报道,目前没有银行职员、客户或普通民众受伤。

目击证词

案发现场附近的目击者证实,歹徒与警方当街交火了数十枪。一名住在附近的民众称:“我看到两名全副武装的人离开银行,之后听到数十声枪声。我看到有人被击中并倒下。”

证人Brenda Boyd告诉CTV新闻,她正走在交叉路口附近,上午11:30左右,她听到至少25到50声枪声,并在蒙特利尔银行外看到烟雾。

(截图来源:CTV新闻)

她说:“我没有仔细数,因为我一直在逃命。”一名躲在灌木丛后面的警官对她大喊大叫,要求她立即离开该地区。这名目击者说,她看到至少有三个人被担架抬到等待的救护车上。

枪击事件的另一名目击者说,当他看到“两名警察被枪击”时,他就在附近的一家自行车店里,看到另一个人躺在附近的停车场的地上。

蒙特利尔银行回应

蒙特利尔银行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对这一事件感到“深受悲痛”。

该发言人说,客户和员工的安全和安保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感谢应急人员的快速援助,并帮助确保公众安全。

蒙特利尔银行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它对这一事件深感悲痛,并感谢紧急救援人员的快速反应。

声明称:“我们与每一个受到今天事件影响的人同在。”

萨尼奇市长Fred Haynes周二在他的推特账户上发表简短声明时说:“我们同情我们的官员、银行工作人员和居民......无法用言语来形容这有多可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