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突发!4名中国公民被绑架 至少30名尼日利亚士兵遭遇伏击丧生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三名消息人士周六(7月2日)表示,枪手本周早些时候袭击了尼日利亚Shiroro地区的一个金矿场,绑架了4名中国公民,并造成至少30名尼日利亚士兵在伏击中丧生。

尼日尔西北部国家安全专员奥马尔(Emmanuel Umar)最初表示,在Ajata Aboki村发生的袭击事件中,死亡人数不详。

两名军方消息人士周六表示,当安全部队对袭击做出反应时,枪手伏击了他们,并开枪打死了乘坐3辆卡车旅行的30名士兵。

“失去前来增援的士兵令人心碎。这削弱了我们的力量,但我们不会手软,”来自Shiroro军事基地的一名士兵说。由于未获授权接受媒体采访,这名士兵的姓名无法透露。

尼日利亚军队很少对战斗中的损失发表评论,但承认“一些人员在随后的激烈交火中付出了最高的代价”。

Shiroro的一名当地领导人表示,武装分子有的骑着摩托车,有的乘坐一辆卡车来到矿井,开枪打死了7名站岗的警察。

他补充说,他们绑架了中国工人,并枪杀了8名平民。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平民是否来自矿场。

有见证者说,袭击者全副武装。这些“匪徒”劫持人质通常是为了要赎金。

据报道,尼日利亚“匪徒”频繁施暴。他们时常全副武装袭击民众和基础设施,劫持人质索要赎金。一个名为Acled的非政府组织的统计显示,2021年的受害者多达有2600多人。

位于明纳的尼日利亚训练与条令司令部(Training and Doctrine Command)的一名高级官员说,他正在领导一项寻找被绑架工人的行动。

尼日尔警方发言人拒绝置评。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在声明中使用了“恐怖分子”和“寄生虫”等词来形容袭击者,称他们将被找到并受到惩罚。“Shiroro会看到正义,”他周六在推特上写道。

目前还不清楚是谁在尼日尔发动了袭击。在那里,武装分子经常袭击村庄。当地官员去年表示,疑似博科圣地(Boko Haram)武装分子在Shiroro建立了据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