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一片混乱!加拿大发生重大电信网络故障 银行支付、应急服务、交通、教育、零售等广受影响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7月8日),加拿大最大电信运营商之一罗杰斯(Rogers)电讯公司大范围停电,致使国内数百万用户无法上网、打电话。它还对应急服务和支付系统产生了影响,对交通、教育、零售等造成了深远的破坏。

罗杰斯公司说,目前的故障影响有线和无线网络,公司正在抢修,但仍未找到故障原因。

在过去两年里,防疫措施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在家工作,使用无现金支付,这两者都依赖于互联网连接。今天的罗杰斯事件是该公司15个月来的第二次宕机,这使得这些任务,以及人们依赖的其他便利,如网上银行、导航应用程序、拼车和送餐应用程序等,变得极具挑战性。

虽然受中断影响的确切人数还不清楚,但罗杰斯拥有1100多万无线用户,其网络也支持Fido的300万用户。从罗杰斯那里购买网络接入服务的TekSavvy拥有30万用户,罗杰斯运营的移动公司Chatr的客户也受到了此次宕机事件的影响。

以下是截至目前,全加拿大范围内受影响的服务列表:

手机和互联网供应商

罗杰斯的网络和手机用户正在经历网络中断,该公司在推特上发表声明,就中断向用户道歉。

在罗杰斯的网络上运行的Fido发布了一份与罗杰斯类似的声明,重申各团队将全力解决这个问题。

由罗杰斯所有和运营的Chatr公司发布了一份声明,称停电对其客户造成了影响。

大规模购买罗杰斯网络接入的TekSavvy在推特上表示,虽然他们联络中心的电话线路已经恢复,但网络中断仍在继续,“还没有确定修复时间”。

银行及支付处理

Intera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在网上和实体店结帐时无法使用借记卡服务,电子转账(e-transfer)也普遍受到影响,影响了发送和接收付款的能力。这次宕机限制了企业使用Interac和借记卡服务接受支付的能力。

据报道,许多加拿大银行的客户无法发送和接收Interac电子转账。受影响的银行包括: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

蒙特利尔银行(BMO)

道明(TD)

紧急服务

包括多伦多警方、弗雷德里克顿警方、温尼伯警方和埃德蒙顿警方在内的多个警察部门建议,任何在罗杰斯网络上试图拨打911的人都应该使用座机。

斯卡伯勒医疗网络(Scarborough Health Network)已经要求所有随叫随到的医生和员工到医院值班,直到网络和电话服务解决。

交通和运输

ArriveCAN是一种用于在进入加拿大之前提交强制性旅行和公共卫生信息的应用程序,它可能会受到中断的影响。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在推特上表示:“由于目前罗杰斯的网络中断,旅客可能无法完成ArriveCAN的提交。”有鉴于此,该机构要求提供疫苗接种证明和政府签发文件的纸质副本。

加拿大服务局(Service Canada)表示,其呼叫中心和办公室,包括护照办公室,都受到了中断的影响。

运营GO Transit、UP Express和多伦多交通系统使用的Presto卡的Metrolinx公司在推特上表示,不能使用借记卡或信用卡购买车票,电子车票可能也不可用。Metrolinx也表示,不能使用借记卡和信用卡购买车票,电子车票也可能不可用。

大温哥华的运输网络TransLink BC表示,车站的Compass自动售货机不能接受借记卡支付,但仍然可以接受现金和信用卡支付。

位于P.E.I.和新不伦瑞克之间的联邦桥(Confederation Bridge)不能处理借记卡,只能接受现金、礼品卡和信用卡。

埃德蒙顿运输服务公司(Edmonton Transit Service)表示,电信网络问题影响了实时出行信息,但没有报告对其运输和规划工具产生其他影响。

多伦多停车管理局Green P Parking在推特上发布了支付系统服务中断的消息。

多伦多的公共自行车共享系统BikeShareTO表示,目前所有站点和自行车都无法使用。

温哥华的公共自行车共享项目Mobi by Shaw Go也正在经历影响所有站点的“技术困难”。

渥太华的公共交通公司OC Transpo正面临着互联网的“技术问题”。

学校和图书馆

多伦多地区学校董事会和多伦多天主教地区学校董事会都在运营远程暑期项目,他们宣布课程将截止日期推迟一天。滑铁卢总区取消中学生评核。

滑铁卢大学在推特上表示,所有销售点都受到了影响,斯特拉特福德校区完全下线。西蒙菲沙大学(SFU)表示,所有校园的所有手机和互联网服务都受到了中断的影响。

多伦多公共图书馆列出了目前没有WiFi服务的十几个分馆。巴里公共图书馆表示,公共电脑、自助结帐机等服务不可用。

零售和娱乐

将于7月8日开幕的卡尔加里牛仔节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则声明,提醒来宾们准备好现金或信用卡,因为活动的一些支付方式受到了中断的影响。

包括多伦多的约克戴尔和密西索加的Square One在内的购物中心都表示,由于停电,一些商店将不会营业。

多伦多的Scotiabank Arena和梅西音乐厅等场馆敦促音乐会观众打印门票,或将其添加到他们的苹果钱包或谷歌支付。由于服务中断影响了场馆运营,威肯在多伦多罗杰斯中心的巡演日期被推迟。

一些人报告说,由于停电,他们大楼的蜂鸣器系统也失灵了。

寻找解决方案

在人们等待恢复使用罗杰斯网络的同时,一些人选择在当地的咖啡店、酒店大堂、未受停电影响的图书馆和其他公共空间寻找可用的WiFi。

尽管星巴克的部分支付系统存在问题,但全国各地的星巴克门店都有大批顾客前往以使用免费WiFi。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