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抗议者冲进总统府后 斯里兰卡总统和总理双双表态愿意辞职

文 / 浚滨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7月9日,随着数千名抗议者冲进斯里兰卡总统官邸并要求他辞职后,总统拉贾帕克萨已通知议长阿贝瓦德纳,他将于7月13日辞去总统职务。

这是这个危机重重的岛国在今年爆发的最大规模的反政府游行之一,根据社交媒体上从总统官邸进行的直播视频可以看到,数百名抗议者涌进这栋建筑的房间和走廊,并高喊口号反对这位73岁的领导人。

(来源:推特)

斯里兰卡外汇已经严重短缺,燃油、食品和药品等必需品的进口也受到限制,从而陷入了近70年来最为严重的金融动荡。

而最近几个月的该国不断爆发的抗议活动,令过去20年内统治斯里兰卡大部分时间的拉贾帕克萨政治王朝濒临覆灭。

拉贾帕克萨的一个兄弟在上个月辞去了总理职务,接任者维克勒马辛哈一度令抗议活动暂时减弱,但现在人们希望他也能辞职,认为他并没有履行承诺。

最新消息显示,维克勒马辛哈办公室已经发表声明称,愿意辞去总理职务,为组建一个多党政府让路。

政治不稳定可能会破坏斯里兰卡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之间的谈判,从而令30亿美元的纾困资金难以到位,人们希望在新政府成立后,能够恢复政局的稳定,从而从多边和双边渠道筹集资金,以缓解该国的美元短缺,并充足外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