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这个国家彻底乱了!斯里兰卡总统、总理均宣布辞职!示威者纵火焚烧总理私宅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六(7月9日),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已通知议长阿贝瓦德纳,他将于7月13日辞去总统职务,总理维克拉马辛哈也表示自己将辞职,但示威者纵火焚烧了维克拉马辛哈的私宅。

示威者纵火焚烧总理私宅

当地时间周六深夜,大批抗议者纵火焚烧了总理府邸。事发时,总理本人已前往安全地点躲避。

斯里兰卡总理办公室9日发布声明称,抗议者闯入总理维克拉马辛哈的府邸,并在宅内纵火。声明未说明总理本人的情况。警方表示,纵火事件尚未造成人员伤亡,总理本人及其家属事发时都不在家中。

2022年5月12日,统一国民党领袖维克拉马辛哈被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任命为总理,并于当晚在总统官邸宣誓就职。

维克拉马辛哈在其社交媒体上称:“为了确保政府的继续存在,包括所有公民的安全,我今天接受各党领导人的最佳建议,为形成全党派政府让路。为此,我将辞去总理职务。”

当地媒体援引维克拉马辛哈的媒体顾问部门消息说,在建立全党派政府并确保得到议会多数席位后,维克拉马辛哈就会辞去总理职务。

维克拉马辛哈周六晚向媒体发表声明说,自己已向总统提出组建全党派政府的建议。当现政府辞职时,斯里兰卡必须组建出一个新政府。一个没有政府的国家是不明智的。

科伦坡出现大规模示威活动

周六,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出现大规模示威活动,不少示威者冲入总统官邸,要求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辞职。当地媒体报道说,总统已离开总统官邸。随后斯里兰卡各政党领导人举行会议,要求总统和总理都辞职。据当地媒体报道,超过30人在抗议活动中受伤。

最近几个月以来,斯里兰卡面临着外汇匮乏、物价高涨、供电供油紧张等问题,抗议者连续发起示威抗议,要求政府迅速解决国家面临的经济危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希望斯里兰卡目前的局势得以解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希望斯里兰卡目前的局势得以解决,以便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支持的项目进行的对话能够恢复。计划继续与斯里兰卡财政部、中央银行进行技术讨论。深切关注当前经济危机对群众的影响,重申在这一困难时刻支持斯里兰卡的承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