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家惊现“神秘疾病”!患者发烧、突然流鼻血 已有三人死亡

2022/07/14 15:09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东非国家坦桑尼亚卫生部首席医疗官当地时间周三(7月13日)宣布,该国出现一种“神秘疾病”。这种疾病已经在该国东南部林迪区(Lindi)夺去了三人的生命。

据坦桑尼亚当地媒体《公民报》(The Citizen)报道,该国南部出现一种不知名的疾病,有10多人感染。患者症状包括疲劳、头痛和突然流鼻血。

(截图来源:《公民报》)

据坦桑尼亚首席医疗官Aifelo Sichalwe博士表示:“截至7月12日,有11人患病,其中3 人死亡。”

据Sichvale介绍,疫情发生在林迪区,7月5日至7日,一家医院接收的患者有发烧、疲劳、流鼻血和头痛等症状。

Sichvale称,患者会出现发烧、头疼、疲劳和流鼻血等症状。政府排除了埃博拉病毒、马尔堡病毒和新冠病毒的可能性,与此同时,患者的新冠检测都呈阴性。政府支持的专业卫生团队正在负责应对该神秘疾病。

坦桑尼亚总统萨米娅·苏卢胡·哈桑(Samia Suluhu Hassan)7月12日曾证实,该国出现一种不知名的神秘疾病,患者出现流鼻血、昏倒等症状。

《坦桑尼亚时报》报导,哈桑表示,这是一种从未在坦桑尼亚记录过的疾病,大多数病例出现在该国南部,包括林迪区和与莫桑比克交界的地区。

哈桑指出,这种疾病与环境退化的影响有关。在她看来,这种疾病可能是由一些必须生活在人类定居点附近的野生动物传染的。她还表示,这种疾病可能会由野兽传染给人。

目前在坦桑尼亚东南部林迪区已有13例“神秘疾病”确诊病例,其中一名患者已完全康复。除了3名死亡病例之外,其余患者目前正在隔离。

坦桑尼亚政府已派出一个医疗专家小组调查其原因、传播并收集与这次疾病爆发有关的所有信息。医疗小组结束调查后将向公众公布更多细节。

编辑:TI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