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访问的是FX168财经网,本网站所提供的内容及信息均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当地法律法规。× 关闭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奥巴马、希拉里等政商要员遭遇炸弹威胁!纽约市长怒斥:这是恐袭!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财经网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特勤局(Secret Service)周三(10月24日)表示,针对美国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和前总统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的“潜在爆炸装置”已经被拦截,在时代华纳广场收到另一个可疑包裹之后纽约警察进行了疏散。

媒体报导还说,佛罗里达州民主党众议员、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前主席舒尔茨(Debbie Wasserman Schultz)的办公室在发现可疑包裹后也被疏散。加州民主党参议员哈里斯(Kamala Harris)的一位发言人说,在“大楼附近”发现“可疑包裹”后,她的办公室被疏散。

两天前,亿万富翁索罗斯(George Soros)的家中发现了一个爆炸装置。索罗斯在纽约贝德福德(Bedford)的家离克林顿夫妇的住所只有几英里。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称,奥巴马、克林顿和索罗斯所收到的设备有许多共同特点。其还报道称,他们收到的包裹几乎完全一样,而且每个包裹都有一个前民主党官员的回信地址。

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政府谴责针对奥巴马、克林顿夫妇和“其他公众人物”的“恐怖行为”。

桑德斯说道:“我们谴责最近针对奥巴马总统、克林顿总统、克林顿国务卿和其他公众人物的暴力袭击。这些恐怖行为是卑鄙的,任何负有责任的人都将受到法律的最大限度的追究。美国特勤局和其他执法机构正在进行调查,并将采取一切适当行动保护任何受到这些懦夫威胁的人。”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全心全意”同意副总统彭斯谴责“未遂袭击”的声明。

特朗普随后称,重大联邦调查正在进行,美国政府全力调查炸弹包裹案;这种可耻的行径与美国人所秉持与珍重的一切都格格不入;对炸弹装置案感到极度愤怒与不满,将查个水落石出。

纽约警局反恐长官表示,邮寄可疑包裹到CNN纽约大楼的人,疑似与给索罗斯、希拉里和奥巴马邮寄可疑包裹的是同一人,包裹内含管状炸弹。

CNN称,除纽约,华盛顿外,佛罗里达州,马里兰州、加州也发现可疑包裹,有些被截获。

纽约市市长Bill de Blasio周三称,送到曼哈顿时代华纳广场的爆炸包裹是“恐怖行动”。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显然是一种恐怖行为,企图通过暴力行为破坏我们的新闻自由和这个国家的领导人。我想明确表示,纽约市的人们不会被吓倒。”

其他有影响力的民主党人在报告发布后采取了预防措施。亿万富翁兼民主党总统候选人Tom Steyer的高级顾问Kevin Mack告诉CNBC:“他们有一个安全小组扫荡他的办公室和家,以防万一。他们的工作是确保每个人的安全。我们认真对待每件事。”

美国特勤局表示,周三上午,华盛顿的特工人员截获了寄给奥巴马的包裹。

“在例行的邮件检查程序中,这些包裹立即被确认为可能的爆炸装置,并得到适当处理。这两个包裹在被送到预定地点之前被拦截。被保护人没有收到包裹,也没有收到包裹的危险。”

不久之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称,纽约警方已被召至曼哈顿中城的时代华纳广场,调查另一起可疑包裹。

经常受到特朗普批评的CNN总部位于时代华纳广场。这家新闻机构的总裁Jeff Zucker在发给CNN员工的一份备忘录中说道,要“保持冷静和耐心”。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时代华纳广场发现的包裹是由前中央情报局局长John Brennan转交给CNN的。在奥巴马政府任职期间,Brennan就成了特朗普的恶毒批评者,并在电视上痛斥总统是CNBC的姊妹新闻网络MSNBC的撰稿人。特朗普在8月份剥夺了他的联邦安全许可。

特勤局表示,有关寄给白宫的可疑包裹的报道是“不正确的”。

周三晚些时候,Harris发言人Lily Adams在推特上说,圣地亚哥警察局(San Diego Police Department)正在调查导致参议员办公室疏散的“可疑包裹”。

New Castle警察中尉James Carroll告诉CNBC,他的部门已经协助美国联邦调查局和美国特勤局调查了送到克林顿夫妇家附近的包裹。其于周二晚上被发现。

美国联邦调查局纽约分局周三上午在推特上承认存在发给克林顿夫妇的包裹,但表示将拒绝就正在进行的调查进一步置评。

奥巴马的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克林顿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应进一步评论要求。

据CNBC报道,希拉里·克林顿目前正在佛罗里达州参加一个筹款活动。比尔·克林顿则在纽约的家中。

资深共和党议员迅速谴责针对其政治对手的行动。

注:以上图片均来自CNBC、推特、FX168财经网。

校对:LINDA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