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访问的是FX168财经网,本网站所提供的内容及信息均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当地法律法规。× 关闭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专家:投资者忽略了2019年一个重大风险——特朗普或遭弹劾!

文 / Becky来源:FX168财经网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投资者和企业可能忽视了明年华盛顿可能出现的一个重大风险: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可能遭到弹劾。

市场正准备迎接2019年更加艰难的局面,在很多人脑海中首先出现的风险包括,美联储(Fed)加息、中美贸易紧张局势等。但特朗普被弹劾的可能性很少被讨论,部分原因在于,仍不清楚2019年民主党人控制众议院时是否会走这条路。

被弹劾并不意味着下台。在美国联邦层面,这是一个程序,即众议院的简单多数投票可以指控包括总统在内的一名官员犯有“可弹劾”罪行,这一指控之后将提交参议院,参议院将决定是否对这名官员定罪。

新加坡美国商会理事会成员兼McLarty Associates公司高级顾问、贸易专家Steven Okun表示,无论弹劾程序是否启动,它都可能在美国政治讨论中占据重要地位,并削弱华盛顿事务处理的能力,这本身就是企业面临的一大风险。

(来源:CNBC、FX168财经网)

他周三(12月26日)对CNBC表示:“民主党明年在弹劾问题上将有所作为。”

Okun提到了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预期主席Jerry Nadler的评论,称如果特朗普被发现参与向几名女性支付封口费,他可能犯下了“可弹劾的罪行”。

他说:“民主党是否会弹劾特朗普,他没有说,但他说他犯了可以被弹劾的罪行,这是在封口费未被揭露的情况下发生的,当然也会伴随着检察官穆勒发表的报告而来的司法障碍。”

据报道,美国司法部检察官Robert Mueller对俄罗斯是否干预2016年总统选举的调查接近尾声。据NBC新闻报道,他最早将于2月中旬向司法部长提交一份报告。

“不夸张地说,华盛顿真的要关门了。因为总统只能关注这一点。我认为,这是进入2019年一个巨大的风险。”

商界紧张不安

Okun说,目前,美国的政治发展已经使商界感到紧张。

他指出,特朗普的贸易政策,比如在他上任的第一天就退出《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这让美国企业在美国之外处于不利地位。

他补充称,特朗普总统关注移民,而不是经济,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特朗普坚持要为美国和墨西哥之间的边境墙筹集资金,导致部分政府关门。Okun预测,美国的资金缺口将持续到1月7日或8日。

“相比之下,我认为2019年将使2018年显得平淡无奇。我从来没有见过美国商界像现在这样紧张,”他说道。

校对:冷静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