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冠状病毒爆发 2月份的消费者信心却继续上升

文 / Zoe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2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最近新冠肺炎爆发,但2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仍高于预期。

密歇根大学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0.9。接受道琼斯采访的经济学家预计,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将达到99.5。

消费者对当前经济状况的评估与1月份基本持平,而预期略有上升。

消费者调查首席经济学家Richard Curtin在一份声明中说:“目前的个人财务状况以及对国民经济的评估都显示出了巨大的增长。2月初,家庭收入和财富的净增长的变化相比1960年以来,被更为频繁的报道。”

他还指出,最近几周资本市场一直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但仍然不是消费者的主要担忧,因为只有7%的受访者在“2月初被要求解释其经济预期时”提到了这一点。

校对:夏洛特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