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商量救市举措?白宫周三将于华尔街高管举行会议 彭斯将会见保险公司高管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3月9日),一名政府官员告诉CNBC,白宫邀请华尔街高管讨论如何应对新的冠状病毒爆发。

美国总统特朗普预计将出席定于周三举行的会议。该官员告诉CNBC,截止到周一下午,邀请函已经发出。

此次会议是在市场因担心冠状病毒的影响而大幅下挫的背景下召开的。周一早盘,标准普尔指数暴跌,导致交易暂停,原因是对冠状病毒的担忧笼罩着全球工业,而油价暴跌加剧了市场的压力。

美市盘中,美股在触发熔断机制重启交易之后跌势持续扩大,其中道指大跌逾2060点或8%,标普500指数则重挫8%。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汇编的数据,这种病毒已经在全球感染了10万多人,导致至少3892人死亡。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称,3月9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比前一日增加3994例,达到109578例;死亡病例比前一日增加225例,达到3809例。

3月9日中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比前一日增加45例,达到80904例;死亡病例比前一日增加23例,达到3123例。

美国副总统彭斯领导的冠状病毒特别工作组正在紧急应对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被检测出该病毒阳性。

特朗普周一下午晚些时候从佛罗里达州返回华盛顿特区后,白宫助手将与他会面,向他介绍经济刺激计划。

目前还不清楚哪些华尔街要人被邀请参加周三的会议。但金融界的一位关键人物可能不会出席: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上周晚些时候,戴蒙意外接受了心脏手术,目前正在康复中。

此外,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和美国财长努钦将在明日向参议院共和党人做简报。美国副总统彭斯将在周二会见保险公司高管。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