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白宫一日现两大人事变动!特朗普解雇负责监管2万亿美元计划的监察长 白宫新闻秘书转任第一夫人幕僚长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4月7日)解雇了监管2万亿美元冠状病毒计划的监察长,就在几天前,官员Glenn Fine被任命为该职位的负责人。

最近几周,特朗普对联邦政府的独立监察长采取了类似的行动。

Fine一直担任五角大楼代理监察长,直到周一下午,特朗普突然解除了他的职务。

“昨天,总统提名Jason Abend先生担任国防部监察长一职,”国防部监察长发言人Dwrena Allen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

Allen说:“就在同一天,总统还任命环境保护署监察长Sean W. O’Donnell先生担任代理国防部监察长。”

“Fine先生不再是流行病应对责任委员会的成员,”Allen说,他现在“重新担任首席副监察长。”

Fine于3月30日被他的监察长同事们选为流行病应对责任委员会的主席,他们的任务是为他们的委员会挑选一位主席。

特朗普取消了他在五角大楼的职务,实际上是取消了监督委员会的职务,因为只有现任监察长才能在该委员会任职。

白宫发言人拒绝就Fine被免职一事置评。

流行病应对问责委员会的监察长是负责确保2万亿美元救济和刺激方案得到负责任和透明管理的两个新实体之一。另一个监督实体是5000亿美元企业救助基金的专门监察长。

就在特朗普周一从问责委员会解除Fine职务的前一周,他采取了不同的、但同样史无前例的步骤,削弱了企业救助基金监察长。

设立全球流行病救助特别监察长(SIGPR)一职,是为了回应外界的担忧,即在哪些公司获得了纳税人提供的数十亿美元救助资金,以及原因方面,几乎没有透明度。

作为他们工作的一部分,SIGPR需要向国会提交独立的资金使用报告。如果白宫试图阻止他们提供资金使用情况的信息,他们还必须通知国会。

3月27日,特朗普签署了价值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他发表了所谓的签署声明,也就是总统打算如何解释他签署的新法律的声明。特朗普在信中写道,他的政府将“不允许(监察长)在没有总统监督的情况下向国会发布报告”。

本质上,特朗普试图控制SIGPR可以向国会报告什么,不可以向国会报告什么。这削弱了SIGPR工作的一个基本部分,即确保国会能够有效监督特朗普政府对5000亿美元救助计划的所作所为。

白宫新闻秘书离职 将担任第一夫人的幕僚长和发言人

美国第一夫人周二宣布,白宫新闻秘书Stephanie Grisham将离职,成为梅拉尼娅·特朗普的幕僚长和发言人。

梅拉尼娅·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很高兴欢迎Stephanie以这个新角色回到团队。从上任的第一天起,她就一直是政府的中流砥柱和真正的领导者,我知道,作为办公厅主任,她会表现出色。”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周二晚些时候援引三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特朗普总统竞选团队发言人Kayleigh McEnany将接替Grisham担任白宫新闻秘书。

Grisham在去年6月担任白宫新闻秘书和通讯主任之前,曾担任第一夫人的通讯主任。

43岁的Grisham在担任白宫新闻秘书的9个多月里,从来没有在白宫的新闻发布厅举行过传统的新闻发布会——这是几乎所有其他现代新闻秘书的常规任务。

Grisham在声明中说:“我很荣幸能够同时为总统和第一夫人服务。只要有需要,我就会留在西翼帮助平稳过渡。”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说,五角大楼发言人Alyssa Farah也将加入白宫的联络小组。Farah此前曾为副总统彭斯工作,是特朗普现任幕僚长Mark Meadows的前国会助手。

第一夫人在声明中说,梅拉尼娅·特朗普的幕僚长Lindsay Reynolds本周早些时候辞职是为了“和家人在一起”。

梅拉尼娅·特朗普说:“我感谢Lindsay Reynolds在过去三年里所做的一切,希望她在未来的努力中一切顺利。”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