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巴菲特效应:这次“抄底”很成功?新入手日本股票两天狂赚5.7亿美元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二(9月1日),媒体报道称,巴菲特因过往成功的投资案例令其追随者众多,从而造成投资者会相信他的任何判断的“巴菲特效应”,这可能导致他的最新投资在仅仅两天内收益5.7亿美元。

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上周日披露建仓五家最大日本贸易公司,分别持股伊藤忠、丸红、三菱、三井物产和住友商事5%。

日本监管部门文件确认了伯克希尔名下的分支公司National Indemnity拥有这五家公司的股权占比为5.0%到5.06%不等。按照上周五收盘时的价格,这些股票价值在7.56亿美元(住友)至近20亿美元(伊藤忠)之间。

这一消息令五家公司股价大涨,周一和周二平均涨幅高达9.6%,令伯克希尔持有的股份价值从63亿美元增长至69亿美元,涨幅达9%,或5.7亿美元。

但巴菲特显然不会对这一暂时的成功太过兴奋,因为他计划长期持有这五家公司的股份。然而,投资者对于这五只股票热情的高涨引人注目,也意味着此次巴菲特效应再次奏效。

校对:冷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