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大选】为什么世界上的民粹主义领导人担心特朗普会输掉大选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0月12日),据CNBC报道,世界各国领导人都在密切关注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他们和特朗普有着同样的政治气质。政治专家认为,如果他在选举中失败,其他拥护类似民粹主义政治的领导人可能会看到自己的政治命运发生改变。特朗普在2016年的当选是一场民粹主义浪潮的顶峰,这场浪潮将激进和反建制领导人席卷上台。

道指出,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受到世界各国领导人的密切关注,他们都希望特朗普总统能给他们带来好感和友谊,他们的政治气质也和特朗普一样。

如果他在选举中失败,政治专家认为其他领导人都拥护民粹政治——从领导意大利的反移民的北方联盟党萨尔维尼,印度总理莫迪,可以看到自己的政治命运改变。

维也纳中欧大学国际关系教授艾琳·克里斯汀·詹恩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作为世界唯一超级大国的民粹主义领导人,可能在11月的总统大选中落败的特朗普,肯定会对世界各地依赖特朗普政府公开或暗中支持的民粹主义政府造成沉重打击。”

她说:“民粹主义领导人试图通过挑战体制约束来改变他们国家在国际秩序中的地位,他们需要盟友来做到这一点。”

从英国脱欧到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的当选,世界各地的民粹主义政客和政党与特朗普的政治有着共同的特点。他们倾向于右倾,推行民族主义、反建制和反移民政策,同时也对全球化持怀疑态度(通常是彻底拒绝)。

2016年特朗普当选总统似乎正值全球政治中民粹主义浪潮的高潮。同年早些时候,在英国独立党(UKIP)发表了多年的欧洲怀疑论、反移民和民粹主义言论,英国媒体也发表了反欧盟的报道,包括大量的“假新闻”之后,英国投票决定退出欧盟。

像英国人希望离开欧盟将提升他们的能力,促进英国的工作,同样在美国,特朗普的承诺“再次成为美国伟大的”是一个战斗的号令。

特朗普当选总统四年后,因对冠状病毒大流行应对和经济严重受损,特朗普遭到强烈批评。在最近的民调中,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领先,特朗普在11月的选举中前景不明朗。

据CNBC的姊妹新闻机构NBC上周末报道,在NBC新闻的全国民调平均水平上,拜登领先特朗普10个百分点。该机构指出,“特朗普在老年人中的支持率大幅下降,白人大学毕业生,尤其是女性毕业生中的支持率普遍下降。”

人多力量大

一些政治专家表示,特朗普可能失宠,对其他追随他风格的领导人来说可能是件坏事。这些专家认为,人多力量大。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理论教授纳迪亚·乌尔比纳蒂(Nadia Urbinati)此前对CNBC表示:“考虑到美国对世界民主国家,特别是欧洲的影响,如果特朗普输掉大选,我不会对民粹主义领导人的衰落感到惊讶。”

前白宫高级策略师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投入了大量资源和精力,让特朗普成为新国际主义、民粹主义的偶像。”而特朗普完美地体现了这一点。”

中欧大学的杰恩指出:“从历史上看,我们看到政府中的民粹主义者——无论是委内瑞拉的乌戈·查韦斯这样的左派还是匈牙利的欧尔班·维克托这样的右派——都在寻求政府中其他民粹主义者的支持。”

她指出了众所周知的民粹主义领导人之间的联盟和友谊,指出委内瑞拉前总统乌戈·查韦斯(Hugo Chavez)曾指望古巴的菲德尔·卡斯特罗(Fidel Castro)和伊朗的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Mahmoud Ahmadinejad)给予支持。

她补充说,与此同时,在欧洲,以铁人形象和民族主义政治而闻名的匈牙利总理欧尔班(Viktor Orban)已转向与意大利萨尔维尼和波兰总统杜达(Andrzej Duda)结成政治联盟。

白宫里的朋友

虽然特朗普竞选失利可能会遏制全球政治中的民粹主义趋势,但不太可能让它脱轨。

Yasmeen Serhan告诉CNBC。“对民族主义领导人来说,这关乎他们的国家,他们要抗争的所有问题往往都是内部问题,所以我不认为特朗普在11月的必然失败会阻碍这些人,”她在查塔姆研究所(Chatham House) 9月份主办的一个民粹主义论坛上对CNBC表示。

Serhan说,她“很想知道特朗普总统在过去四年里给民粹主义和民族主义领导人增加了多少权力——我认为可以把他归入这两个阵营——以及他的连任会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他们。”

她认为,尽管特朗普是大西洋彼岸的一个有用的“朋友”,但他可能离开白宫并不足以动摇其他领导人的地位。

Serhan说,特朗普与许多志同道合的领导人关系非常密切。印度的莫迪,以色列的内塔尼亚胡,很明显,这些领导人中的很多人都因为在白宫有一个朋友而得到了支持,因此,毫无疑问,与特朗普志趣相投的领导人显然会为他再执政四年而感到欢欣鼓舞。

“这是否意味着,如果特朗普不能连任,我们将看到民粹主义的全面衰落?我不这么认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