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台海紧张局势升高之际 美国邀中国召开危机沟通视频会议

文 / editor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海紧张局势升高,美国国防部已就军事危机与中国进行沟通。美国在28日与29日召开危机沟通工作小组视频会议,主动邀请中国讨论预防与管控分歧,两国也达成保持定期交流管道必要性的共识。

美国国防部新闻稿表示,此次会议由美方召开,旨在给予美军与中共解放军就预防与管理危机及减少军队风险原则上,能相互拥有理解的机会。会中,双方同意在危机期间需要建立交流机制、预防危机与进行危机后评估。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在周四证实,中美两国军队于10月28日至29日举行了危机沟通的视频会议。他说道:“我们敦促美国能保持言行一致,信守承诺,并采取措施防止在空中和海上挑衅中国军队。如果美国执意挑起海上袭击,中国将坚决反击。”

他补充说:“两国军方将通过视频会议就11月中旬的人道主义援助和年底前的海上安全问题交换意见。中国愿意坚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努力在协调、合作、稳定的轨道上推动中美关系的发展。”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表示,美国无意与中国制造军事危机,并愿意与中国建立稳定、有建设性和注重结果的军事关系。美国希望与中国合作以降低风险,并改善双方的沟通管道。

环球时报(Global Times)报道,中国此项宣布旨在缓解军事紧张局势,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能利用美中紧张局势来制造“十月惊奇”,但他们不太可能冒险与中国开战,因此美国的军事挑衅可能会减少。

美国五角大楼没有透露埃斯珀是否参加会谈,但表示这是两国创造原则的机会,能预防和管理危机并降低部队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