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华府智库中国项目主任:无论特朗普或拜登当选 美国将持续支持台湾抵抗中国军事威胁

文 / editor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中心(CSIS)中国项目主任Bonnie Glaser表示,美国国会支持台湾的声浪强劲,无论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当选,或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当选,各议员未来都会持续提出法案对抗中国。

Glaser在接受台湾中央社专访时表示,不需要担心支持台湾议员落选,台湾数十年前就在美国国会建立起支持,尽管支持程度经历过波动,但力道远不如目前来得有力。她回忆说,当初参议员Jesse Helms退休时,很多人都曾今担忧台湾利益会受到影响,但现在完全不用担心,她预计会有更多议员在大选后访问台湾。

担任参议员30年时间里,Helms曾参与制定台湾关系法,在1999年提出台湾安全强化法案,呼吁美国加强对台军售。

Glaser说道:“台湾抵抗新冠疫情的成就获得美国国会和民众的支持,管理模式也比美国更有效,这为台湾赢得支持,也让外界更渴望与台湾在各种议题上取得合作。就算是只与前几年相比,现在看待台湾的眼光也非常不同。”

她指出,就算是拜登最终当选,美中军事战略竞争将不会结束,这是美国两党内的主流观点,美国国会近期大量提出反抗中国的法案。她表示,美国民众有很大比例将中国视为美国最大的挑战,因此任何候选人当选势必都会对中国更强硬,关键就在于他们会使用哪种方式来进行。

美国大选将在11月3日登场,美国选民除了会选出未来四年的总统,也会选出新一届国会。这次美国国会共改选470个席次,包括参议院100席中的35席,还有众议院435席。

CSIS此前也发布对台湾的报告,指美国朝野都将支持台湾启动贸易谈判,强化美国与台湾的供应链合作,也建议七国集团(G7)发表联合声明,支持台湾重新成为世界卫生大会(WHA)的观察员。

Glaser在这份多达64页的报告中也提到,美国将针对台湾安全问题进行全面检讨,并强化台湾合作因应中国威胁。报告中也建议美国执行太平洋防御计划,对该地区的军事平衡提供一系列应对措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