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特朗普任期最后阶段冲刺!阿拉斯加州北极石油租约启动30天提名期 定案将很难再被收回

文 / editor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趁着本届任期结束前的最后阶段,签订备受争议的阿拉斯加州石油租约,并在今天(11月17日)邀请石油公司制定北极钻探的前瞻计划。美国土地管理局(BLM)也表示,明天(11月18日)将正式展开为期30天接受提名与公开评论期,针对北极石油钻探区表达意见。

特朗普政府在周一(11月16日)宣布,将在最后时刻推动向石油公司出售租约的程序,以实现长期目标,允许在阿拉斯加州的北极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Artic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进行石油钻探。阿拉斯加旷野联盟(Alaska Wilderness League)首席执行官Adam Kolton在声明中表示:“此次租约出售是特朗普为其在石油工业盟友留下的宝盒,但令人失望的是,特朗普政府直到最后阶段,对美国的公有土地、依赖它们生存的野生动物和土著社区,展现出非常低的重视程度。”

纽约时报报道,该保护区是美国最后的旷阔旷野之一,在其1900万英亩土地上有大部分都未被开采,而是野生驯鹿、北极熊和迁徙的水禽家园。长期以来,该保护区都受到环保主义者的重视和保护,但特朗普却坚称在该地区进行石油钻探,能显著提高美国国内化石燃料生产的量能。

联合公报(Federal Register)在周一(11月16日)发布土地管理局的提名通知,该提议涉及北冰洋沿岸约150万英亩保护区土地的租约出售。征集提名的实际用处是让石油公司能指定对勘探和钻探石油的潜在地区。美国石油学会(API)表示,他们很欢迎特朗普的措施,强调保护区的发展早就应该完成,将会提供更多高薪工作,并为阿拉斯加州提供新的收入来源,这也是为何多数阿拉斯加居民愿意支持开采的原因。

美国政府为租约出售设定紧迫的时间表,最早可能在明年1月17日就展开。提名期将允许人们发表意见,直到12月17日,此后美国内政部就会在30天后发布最终的销售通知。按照往常,当局在发布最终通知前,都会花些时间审查评论并确定出售文件,过程需要几个月时间。但就阿拉斯加石油开采租约,当局能即刻就发出通知。

美国内政部发言人Conner Swanson未回答有关通过电子邮件提名候选人的问题,而该问题最早是由彭博社所提出,他只提到宣布该举措的新闻稿内容。阿拉斯加州州长Chad Padgett指出,提名的要求使美国民众距离历史性的首个沿岸平原租约交易更贴近一步。

目前尚不清楚石油公司对该保护区钻探抱持多大兴趣,毕竟偏远地区的运输成本相对昂贵。阿拉斯加自然资源部(Alaska's Department of Natural Resources)前专员表示:“真正的诀窍就是围绕着在该区生产每桶石油的边际成本进行计算。”

早在8月份,美国内政部宣布已经接受对租约计划的最终环境审查,并将开始准备拍卖面积。美国内政部长David Barnhardt当时就表示,相信销售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就完成。环保主义和包括阿拉斯加原住民部落Gwich’in在内的反对者提出诉讼,声称居住美国政府没有充分考虑石油和天然气开发对气候变化的影响,也忽视了保护区附近的野生动物。

美国媒体NPR援引Alaska Public Media报道指出,阿拉斯加原住民在这问题上其实存在意见分歧,有些人看见钻探石油的商机,而其他则是谴责对野生动物的影响。Gwich'in是其中最受到瞩目的原住民群体,因为他们的文化和饮食都围绕着迁徙的驯鹿。

Gwich'in指导委员会主席Bernadette Demientieff说道:“任何考虑参与这项腐败程序的石油公司都应该清楚知道,他们必须对当地原住民以及与他们站在同个立场的数百万美国人做出回应。”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