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分析:美国正走进又一个财政悬崖?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四(11月19日),Forexlive发表评论称,在没有新的刺激措施出现的情况下,美国经济在过去几周持续徘徊,但随着更多痛苦的到来,问题是美国将如何促进经济的实质性(此处不谈论股票)复苏。

美国目前仍在执行两个关键的失业计划,即疫情失业援助(PUA)和疫情紧急失业补偿(PEUC)。但这两个计划都将在12月底到期,前者在12月31日结束,而后者在12月26日结束。

在某些州,PUA在7月已经暂停了一段时间,但更为紧迫的将是PEUC的结束。根据TCF的报告,估计到年底美国将有1200万失业人员失去失业救济金。

将有440万失业人口年底截止日期之前用尽了上述福利,而且在进入新的一年时,所有这些失业者都不会得到太多(如果有的话)援助。

美国前财政部经济学家Ernie Tedeschi认为,这些情况实际上很难在经济数据中看到,也就是说,即使没有进一步财政措施,大多数数据仍有可能表现为正值。

但实际的形势将是残酷的。美国在没有更多经济支持的情况下进入冬季,就像一个年轻的跑步者,在接受了一周的良好治疗后,她因无法感觉到疼痛而在10公里比赛中严重受伤。也许她会没事的,但是风险令人震惊。

至于股市,过去几个月来我们已经了解到,唯一重要的是美联储。我们已经在7月底度过了一个财政悬崖,所以谁能说我们不会在12月底再度生存呢?

因此,这仅仅是警告。风险几乎是所有人都可以看到的。

校对:冷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