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特朗普对国际贸易伙伴的又一次猛烈抨击:美国财政部将瑞士和越南列为货币操纵国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周三将瑞士和越南列为汇率操纵国,并在怀疑采取措施让本币兑美元贬值的观察名单上增加了三个新名字。

这可能是即将离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国际贸易伙伴最后一次猛烈抨击,美国财政部表示,截至2020年6月,瑞士和越南都干预了外汇市场,以阻止国际收支的有效调整。

此外,美国财政部在半年度汇率操纵报告中表示,越南还采取行动,“在国际贸易中获得不公平的竞争优势”。

外汇分析师此前普遍预期美国财政部会将这两个国家列入制裁名单。

此举正值全球冠状病毒大流行扭曲贸易流动、扩大美国对贸易伙伴的逆差之际,这对特朗普来说是一个刺激因素。四年前,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的部分原因是他承诺要缩小美国的贸易逆差。

要被列为汇率操纵国,这些国家必须至少对美国拥有200多亿美元的双边贸易顺差,外汇干预超过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全球经常账户盈余超过GDP的2%。

美国财政部还表示,对符合部分标准的“监测名单”已增加到10个,台湾、泰国和印度也加入其中。名单还包括中国、日本、韩国、德国、意大利、新加坡和马来西亚。

美国财政部的报告还称,印度和新加坡以"持续的、不对称的方式"干预了外汇市场,但不符合被认定为汇率操纵国的其他要求。

最新:瑞士央行表示,没有进行货币干预,没有参与任何形式的货币操纵。外汇市场干预对于瑞士的货币政策是必要的,这样可以确保适当的货币条件,从而确保价格稳定。在美国财政部的报告公布后,货币政策措施维持不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