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特朗普再遭弹劾 辩护者们怎么说?关注后续动态:换届后审判仍有效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三(1月13日),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弹劾特朗普,使他成为史上第一位在任期间被两次弹劾的美国总统。

在昨日的辩论中,也有共和党人为他进行了辩护。

众议员吉姆·乔丹(俄亥俄州)说:“无论如何,这种事宜总是与总统这相关。这是一种迷恋,现在这种迷恋已经扩大了。正如我已经说过的,这已经不仅仅是弹劾,而是消除。消除现任总统以及任何不同意他们意见的人。”

众议员汤姆·麦克林托克(加利福尼亚州)说:“如果我们弹劾每一个向群众发表热情演讲的政治家,那么这座国会大厦将变得荒芜。那是总统应该做的,那就是他所做的一切。他专门告诉群众要进行和平和爱国抗议。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这样做了。但是每个运动都有一个疯狂的边缘。”

众议员马特·盖茨(佛罗里达州)表示:“我从各个方面谴责政治暴力,美国的左派煽动的政治暴力远多于右派。几个月来,我们的城市被烧毁,警察局被烧毁,我们的企业被摧毁,他们什么也没说。或者,他们为此欢呼雀跃并为其筹集资金,允许它在世界上最大的国家中发生。现在有些人引用了总统点燃火焰的比喻。实际上,是他们点燃了真正的火焰。引发正在发生的真正灾难。”

由于众议院已投票第二次弹劾特朗普总统,我们可以期待下一步会发生什么。

根据宪法,众议院进行弹劾将引发参议院的审判。要定罪和罢免特朗普,需要三分之二的多数票,这意味着100名成员中至少有17名共和党人必须加入民主党的阵营。

即使特朗普已经离开白宫,参议院的定罪也可能导致禁止他再次参加竞选。

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麦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表示,在参议院定于下周二(即拜登就职典礼的前一天)举行例会之前,不得进行任何审判。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将于本月宣誓就职后成为多数党领袖。他表示无论何时,都将对总统定罪进行表决;如果总统被定罪,将进行投票以禁止他再次竞选。

至关重要的是,众议院领导人没有透露何时将指控转交参议院审议。他们可能要等到拜登就任并确认内阁之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