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最新消息:2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加强警戒 民调:超过一半民众认为还将发生“暴力”事件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此前美国国会大厦遭遇暴力事件,震惊全世界:美国国会1月6日召集会议,准备批准总统选举结果。特朗普当日在华盛顿举行支持者集会,呼吁民众前往国会大厦“帮助弱势的共和党”质疑大选结果。

特朗普的支持者随后包围国会大厦,闯入大楼并进行了破坏,导致认证乔·拜登在大选中获胜的国会联合会议中断。事件中共有5人死亡。

1月20日,美国总统就职典礼进入最后的倒计时之际,美国联邦调查局此前曾警告称,随着就职典礼的临近,华盛顿特区预计会出现更多的抗议活动,包括1月17日至20日在国会大厦的抗议。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眼下,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已经封锁了多条道路,重要机构设置多重隔离装置,美国国防部也将派遣上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协助。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一位官员说,总统就职典礼的安保准备工作于当地时间13日再次得到加强,目前已授权多达2万名国民警卫队员在美国国会大厦和华盛顿特区周边地区提供安全保障。

报道称,国民警卫队员人数的增加,意味着在华盛顿的美军人数可能是伊拉克和阿富汗驻军人数总和的四倍。目前,上述国家各有2500名美军士兵。

据报道,此前,多达1.5万名国民警卫队员被授权协助就职典礼的安保工作,本周末将有1万名警卫队员就位。美国国防部官员称,国民警卫队员人数的增加是应特勤局、联邦调查局和美国国会警察的要求。

不过,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最新报道指出,英国民意调查机构舆观(YouGov)调查结果显示,超过60%的美国居民认为,近期可能会再次发生类似华盛顿冲击国会大厦那样的事件。

民调显示,66%的美国公民认为在当选总统乔·拜登就职典礼前夕国内可能会发生类似华盛顿冲击国会大厦那样的事件;另有20%的人认为再次发生类似事件的可能性很小;其余人表示难以回答。本次调查在1月11日至12日期间进行,共有超过5700名美国公民参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