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拜登就职后首次新闻发布会!美国白宫发言人:誓将带回真相和透明度 允许国会决定特朗普审判方式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拜登宣誓就职成为美国第46任总统,美国白宫展开首次新闻发布会,发言人詹·普萨基(Jen Psaki)称拜登要求她将真相和透明度再次带回新闻发布室,确保任期内重建信任并强调美国人民拥有共享准确信息的权力。她也指出,拜登允许美国国会决定进行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审判的方式。

普萨基是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撰稿人,她此前在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政府期间担任国务院发言人,重申非常尊重自由和独立的新闻界。拜登就职数小时后,普萨基就出现在白宫讲台上,目的是与特朗普政府形成鲜明对比。特朗普政府与记者间曾展开口头争斗,甚至出现没有任何通报的情况。她在新闻发布会上与记者们表明:“有时候我们会不同意,甚至在某些情况下我们可能都不同意简报的大部分内容,但我们都很清楚知道,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那就是与美国人民共享准确的信息。”

纽约时报撰文写道,那些对于特朗普政府期间新闻发布会熟悉的记者来说,普萨基的简报将会显得特别正常。她持续说道:“我们选择保留对任何网络攻击做出回应的权利,拜登的执政团队刚刚落地展开工作,他们正准备使用新的电脑,因此我目前没有任何内容可供你读出或阅览。拜登要求我将真相和透明度再次带回新闻发布室,我希望这项目标能够实现。”

普萨基也概述拜登首日采取的行政行动和命令,包括撤销特朗普政府期间的数项政策,并且恢复奥巴马政府期间的部分计划与行动。普萨基向记者表示,拜登将在本周五(1月22日)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举行首次通话,两人将讨论美国与加拿大的重要关系,以及拜登决定使用总统特许来撤销Keystone XL Pipeline的决定。

美国众议院上周创造历史,宣布两次弹劾特朗普,目前尚不清楚参议院何时能开始展开弹劾审判。但普萨基表示,拜登希望参议院能同时执行多项任务。她说道:“我们相信,就像是美国人民那样,参议院也能承担多项任务,他们能在继续开展美国人民事务的同时,也履行宪法责任,拜登将如何展开弹劾审判的机制留给国会来决定。今天与拜登进行谈话时,他的重点并非政治,而是工作和解决美国人民的问题。”

特朗普发言人贾德·迪尔(Judd Deere)向福克斯新闻证实,特朗普已经按照惯例在椭圆形办公室给继承者留下信函。拜登此前向记者表示,特朗普留下信函是非常慷慨的举动,但他表明不会将信函内容公开,因为那是属于私人之间的沟通,随后再次重申那是慷慨的。

美国对国际方面的政策,普萨基称拜登尚未计划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电话会议,他表明早期的电话将会是与合作伙伴和盟友进行。拜登政府也重新签署《核伊朗协议》延长并加强对伊朗的核限制,预计这将会成为拜登执政初期的讨论焦点。

普萨基也说道:“拜登正在就新冠肺炎援助计划展开谈判,将有更多专家就重启学校提供建议。拜登政府打算恢复定期的卫生简报,对拜登来说,组建内阁是他的首要任务。美国正处于紧急危机中,希望并相信共和党将支持疫情援助计划。很明显,我们倾向于推进跨党派支持的法案,我们将会很快公布更多关于《国防生产法案》处理分发疫苗的细节。”

就职进入美国白宫后,拜登开始签署15项行政令旨在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气候变化和种族不平等,并且也废除部分特朗普实施的政策。其中包括重新开启美国回归巴黎气候协定的进程,撤销有争议的加拿大Keystone XL输油管的许可。拜登在就职前表明,他在任职初期将会把焦点放在解决新冠疫情和重振美国国内经济。拜登也下令在所有联邦大楼和所有联邦土地上需要佩戴口罩,还有保持社交距离,并结束全国紧急状态声明,该声明是挪用联邦资金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的基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