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拜登政策对美国企业不友善!美国投资顾问预测大空头:美股两年内将下跌至少30%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上周宣誓就职后,经营Prudent Bear基金而闻名的美国投资顾问戴维·泰斯(David Tice)向投资者发出新的警告称,美国目前拥有掌握着参议院和众议院的拜登政府,他们很可能会制定更多的反资本主义政策,预计美股两年内将下跌至少30%,并强调拜登对华盛顿的商业采取不友好政策。

泰斯是现任Advisor Shares Ranger股票熊市和ETF顾问,他的大部分职业生涯都在牛市期间看跌,他目前的基金也旨在从业绩不佳中获利。认为美股正走进熊市疲软状态,他提到拜登已经提高最低工资,表示这会损害美国企业成本方面的收益。他也指出,支持印钞的宽松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也会刺痛华尔街,补充称所有这些都不利于金融市场。

面对着拜登就职,泰斯也警告说:“问题正在堆积,我也因着悲观情绪而高估市场和新冠病毒疫苗的担忧。目前的疫苗并不是真正的灵丹妙药,我们对此感到乐观,但现在出现新的变种毒株,而且肯定存在前进的风险。我已经看到熊市的到来,而人们总是称我为永久的熊市信仰者。我是奥地利经济学院的信徒,也就是下降的幅度与前一次繁荣时期创造的超额成正比。当他出现下降时,就会出现难以挽回的破裂。”

尽管对美股前景悲观,但泰斯并没有时间表来确定何时开始出现市场麻烦。他分析道:“市场正趋于扩大,但是当他出现破裂的时候,他可能会促使投资者遭受长期苦难。因此,我仍然提倡黄金,这是自3月23日股市触底以来上涨超过25%的黄金,是投资者的头号资产。个人和投资组合经理严重缺乏黄金,黄金股票正处于便宜价位。我也认为比特币不容忽视,我们已经看到比特币的价格从10,000美元上涨到40,000美元,我认为这预示着黄金可能发生的情况。”截至截稿前,美国白宫并没有对泰斯的言论回应置评要求。

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长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此前就敦促谨慎看待近年来出现的量化宽松政策和庞大的财政赤字,他警告说美国目前正处于未知的领域,没有任何国家像美国现在这样长期大规模印钞,却不会引起麻烦的,他认为美国增加赤字已经非常接近玩火的边缘。他也指出,谁也没想到中国目前正拥有世界上有史以来最佳的经济纪录。

作为“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亲密战友,芒格先是预计新冠肺炎疫苗将会在大约1年之间缩小到微不足道的程度,因为疫苗已经足以广泛分布。首批新冠疫苗运送至美国之际,他就在加州理工大学活动中说道:“这真是太神奇了,我看着小儿麻痹症被疫苗完全杀死,他们将这些疫苗迅速地传播到世界各地,这会让你感觉到头昏脑胀。”值得关注的是,新冠疫情对航空业造成巨大影响,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的Precision Castparts也因此损失数十亿美元。

96岁的芒格也谈到美国近年来出现的量化宽松政策以及财政赤字,并描绘美国政府过度支出和货币宽松的危险,以及投资者需要关注的关键特征。他说道:“我们目前正处于未知的水域,没有人能像我们现在这样花钱印刷,而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遇到麻烦,我认为我们已经接近玩火的边缘了。史无前例的货币交易将造成危险,以及近几个月的宽松和激进的财政支出也将带来影响。我还记得我小时候在奥马哈吃了五道菜的菲力牛排晚餐,当时价格为60美分,世界确实发生了变化。”

他也补充道:“没有人能知道什么时候泡沫会破裂,就算它是纳斯达克指数,也并不意味着泡沫化不会到来。这简直令人感到难以置信,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的情况。近年来科技公司的估值也激增,看看苹果的价值,这是整个世界金融史上几乎没有发生过的戏剧性变化。谁会想到,由中国共产党所运行的国家,竟然拥有世界上有史以来最好的经济纪录。”

全球最大避险基金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达里欧(Ray Dalio)则警告说,美国正面临巨大的挑战,包括由疫情引起的经济危机、收入不平等、庞大的政治债务等等。他形容美国正处于可怕的内战边缘,因为美国面临着可怕的财政状况,同时社会又处于极为分裂的状态。他说道:“如果不解决政治、经济和社会分歧,美国可能会演变成一场可怕的内战。”

研究过去500年的历史和周期,达里欧发现巨大的财富和价值观鸿沟,同时又存在大量债务、经济不景气、容易产生冲突和脆弱性。他赞扬拜登就职并很高兴能听到其谈话,同时呼吁美国两党应该共同努力,改变贫富差距、政府债券和政治党派关系。达里欧也认为,两党都需要改变,强调仅靠着口条和精神是远远不足够的,这需要革命性的变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