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特朗普卸任后的首次公开演讲!美媒:特朗普计划利用演讲“展示力量”来控制共和党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一(2月22日),Axios最新援引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盟友的话称,特朗普计划在下周卸任总统后的首次亮相中宣布,自己是共和党的2024年“计划总统提名人”。

Business Insider也援引Axios报道,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计划利用他即将在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PAC)上发表的演讲来“展示力量”,以控制共和党。特朗普将于周日发表演讲,这是他卸任后的首次公开演讲。

特朗普的一位长期顾问告诉Axios的迈克·艾伦,他的演讲将是“展示力量”,意在表明他仍然统治着共和党,尽管他已不再是总统,并被主要社交媒体平台禁止使用。

特朗普的盟友告诉Axios,特朗普希望展示自己将成为共和党“2024年推定提名人”的形象,因为他们认为特朗普在该党的基础选民中很受欢迎。

话虽如此,根据Axios的说法,特朗普的许多盟友实际上并不相信他会再次竞选公职——尽管特朗普认为他的建议会给他额外的权力和影响力。

盟友们还告诉Axios,特朗普专注于报复那些公开发表言论或投票反对他的共和党人。据多篇报道称,特朗普最近的努力集中在共和党众议员利兹·切尼身上。切尼是国会中权力第三大的共和党人,因为国会骚乱投票弹劾特朗普。

道指出,美联社21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特朗普计划28日在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PAC)上发表演讲。有美国媒体认为,这是特朗普再次“出山”的信号。

据《纽约时报》21日报道,今年CPAC将于25日至28日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行,特朗普将在会议最后一天发表讲话。自从卸任后,特朗普一直保持低调,只接受一些小型采访,28日将是特朗普卸任后首度发表公开演说。

CPAC每年举行一次,由美国保守联盟主办,是美国规模最大的保守派政治活动之一,也是共和党候选人竞选以及党内有抱负人物的集会场。

报道称,了解特朗普计划的消息人士表示:“他将谈到共和党的未来,以及保守派运动”,他还会以一位前任总统的眼光,来“检视”现任总统拜登的边境和移民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Politico在2月20日报道称,特朗普的政治生涯始于2011年的CPAC,此后便一直是该会议的常客。在特朗普当政期间,包括他本人、前副总统彭斯及其他白宫高级顾问都曾出席会议。

今年的会议吸引了很多潜在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参加,包括前国务卿蓬佩奥、佛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阿肯色州参议员汤姆·科顿、得州参议员泰德·克鲁兹等。值得一提的是,彭斯拒绝了该会议的邀请。知情人士称,彭斯计划在未来6个月低调行事。

Politico还表示,特朗普在最近几天曾私下放出信号,表示正考虑在2024年总统竞选中复出。根据特朗普顾问们的说法,特朗普正在从财务等方面为2022年的中期选举做打算。

《纽约时报》分析认为,特朗普出席CPAC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妨碍其他有意参加总统竞选的候选人开展工作。特朗普影响力犹在,其他人或许很难找到捐赠方来支持他们的竞选活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