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缅甸“政变”最新消息!美国再宣布制裁2名缅甸高级军官 重申不排除强化针对性行动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制裁缅甸武装部队总司令敏昂莱(Min Aung Hlaing)后,再宣布制裁另外2名缅甸高级军官。随着缅甸社会的不合作抗议活动持续进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重申,不排除将采取进一步行动,旨在支持缅甸人民恢复民主的诉求。

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表示,美方已经采取实际制裁行动,冻结缅甸空军参谋长貌貌乔(Maung Maung Kyaw)和中将莫敏吞(Moe Myint Tun)在美国的资产,两人即日起被禁止入境美国,并且无法与美国人民展开任何商业往来。值得关注的是,他们都是缅甸军方所成立“国家领导委员会”(State Administration Council)的成员。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上周末两名缅甸示威者被枪杀后,美国誓言对缅甸军方采取坚决行动,并要求他们恢复民主选举的政府。他强调,美国将与缅甸人民站在一起,坚决成为军事政变的反对者。

除敏昂莱和最新2名被制裁的缅甸军官外,美国也对10名现任和已退休的缅甸军方领袖实施制裁。美国财政部在声明中表示,正在冻结属于受制裁个人的美国资产。美国总统拜登也宣布,移除向缅甸政府提供的4240万美元资助。

美国白宫声明称:“作为对缅甸制裁行动的一部分,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会将4240万美元的援助,从益于缅甸政府的工作,转移到支持和加强民间社会以及私营部门。”

但美国国际开发署将继续通过6900万美元的双边计划,向缅甸人民提供支持,这些计划将为维持和改善缅甸人民的健康提供直接利益,包括努力维持民主空间、促进粮食安全、提供独立媒体支持等,并在受冲突地区促进和平。

发出制裁举措之际,美国白宫仍语带保留地说:“制裁行动并非永久性的,此举旨在敦促缅甸军方尊重2021年11月8日民主选举的结果,并应该尽早重新恢复议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Ned Price)表示,美国继续与缅甸人民站在一起,表达他们对和平与民主的诉求,呼吁军方停止暴力,释放所有被不公正拘留的人,并停止对记者和示威者的攻击。他也敦促缅甸军方,需要尊重人民的意志。

数十年来,缅甸都被列入美国的民主促进项目,而近期军事政变的动荡局势,促使缅甸获得国际的严重关切。

欧盟高级特使也指出,欧盟各国部长已经同意制裁缅甸军方,将同样扣留部分早期提供的资金援助。欧盟的外交政策首席执行官博雷尔(Josep Borrell)表示:“我们签署了政治协议,对负责军事政变的缅甸军方采取制裁行动。”

他补充道:“欧盟的发展系统向缅甸政府所提供的所有直接财政支持,都将被取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