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拜登又口误了!在与特鲁多会晤时 把“美加关系”说成了“美中关系”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23日,美国总统拜登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进行了线上双边会晤,这是拜登上任以来首次与外国领导人进行双边会晤。

美联社视频显示,拜登在开场白中口误把“美加关系”说成了“美中关系”。

当时他说道:“再次感谢总理先生对美中关系……美加关系的持久承诺,我们将讨论中国,我期待着一个富有成果的讨论。”

(thank you again, Mr. Prime Minister for your partnership and your enduring commitment to the U.S.-China relationship to--to the U.S.-Canadian relationship. We're going to talk about China. I'm looking forward to a very productive discussion.)

根据白宫官网发布的消息,在美加领导人的双边会晤中,双方讨论了两国共同目标,即对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加强经济合作、应对气候危机和扩大军事合作等问题。

拜登向特鲁多表示:“美国没有比加拿大更亲密的朋友,这就是为什么我成为总统后的第一通电话便是拨给你,而我上任后的第一次双边会议也是献给加拿大。”

根据白宫官网发布的消息,拜登在与特鲁多会晤中多次谈及中国。

拜登承诺共同抵消中国竞争,并对抗利益与价值威胁。拜登也公开支持加拿大,敦促中国释放2名被拘留的加拿大公民。

拜登承诺,美国将与加拿大合作确保两名加拿大人被安全释放。他在会后告诉媒体:“人命不是以物换物的筹码。我们将共同努力,直到两名加拿大人安全获释。加拿大与美国将共同反对侵犯人权与民主自由的行为。”

特鲁多在发言时,感谢拜登将协助加拿大确保两名加拿大人获释。他说:“我们正面临艰难时刻,但我们不是独自面对。加拿大与美国是最亲密的盟友与最重要的贸易伙伴。”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加拿大逮捕后,中国也在2018年12月逮捕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商人迈克尔(Michael Spavor)。加拿大多次公开呼吁北京释放俩名加拿大人,强调他们被中国政府任意拘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