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英媒头条】拜登下令执行上任以来首项军事行动 美国在叙利亚空袭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英国媒体周五(2月26日)对美国最新的军事行动进行了报道。当地时间周四晚间美国对叙利亚东部与伊朗有关的民兵组织进行了空袭,以报复最近在伊拉克的美国人员和联合人员遭受的袭击。

这一军事行动拜登总统就职以来的第一项命令,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柯比将其描述为适当的回应。

此前什叶派民兵组织声称最近几周对袭击美国在伊拉克的设施负责。上周发生的一次火箭弹袭击杀死了一个民用承包商,并炸伤了包括美国军人在内的其他几人。

柯比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拜登总统的指示下,美国军方今晚早些时候对叙利亚东部伊朗支持的激进组织利用的基础设施进行了空袭。”

他补充说,美国的行动“摧毁了位于许多伊朗支持的激进组织使用的边境控制点处多个设施”。

国防部的一位官员说,据信这次行动造成数人死亡。

这次袭击被视为拜登的首次外交政策考验,《金融时报》分析称,拜登症试图在动荡的特朗普岁月之后重设美国在中东的政策。拜登政府正在寻求与伊朗就德黑兰与世界大国签署的核协议重新接触,并减轻该地区的紧张局势,但也不想被视为软弱。

华盛顿指责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激进分子定期对美国在伊拉克的人员和资产发动袭击,约有2500名美军驻扎在这里,以支持与伊希斯的战斗并训练伊拉克部队。

柯比说:“行动发出了明确的信息:拜登总统将采取行动保护美国和联盟人员。”他补充说,美国“采取了行动,旨在降低叙利亚东部和伊拉克的整体紧张局势。” 。

五角大楼将其中两个目标集团定为Kait’ib Hizbollah和Kait’ib Sayyid al-Shuhada,这两个组织并没有声称对最近发生在伊拉克的袭击负责。

但美国国防官员说:“我们的评估是,声称负有责任的各个组织只是前线组织,以帮助否认已建立组织的归属。”他补充说,美国没有发现伊朗发动了埃尔比勒袭击的证据。

华盛顿研究所智囊团的专家菲利普·史密斯(Phillip Smyth)与该地区的民兵有联系,他说,这些目标人群“得到了伊朗部队的明确支持”。

史密斯表示,Kait’ib Sayyid al-Shuhada成立于2013年,最初是Kait’ib Hizbollah的一个分支团体,Kait’ib Hizbollah本身则是在过去十年中由忠于伊朗的部队组成的。

他说,拜登政府的目标是叙利亚而不是伊拉克的什叶派民兵,以避免重大附带损害或在伊拉克引起民族主义暴行,此前伊拉克曾投票决定将美军从该国驱逐出境。

在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杀害伊朗军事领导人卡塞姆·索莱马尼(Kassem Soleimani),以报复杀害美国在伊拉克的承包商之后,发生了空袭。在巴格达的袭击还杀害了伊拉克一名高级民兵领导人,这引发了对美军的强烈反对,并被指责为反应过度。

随后,驻伊拉克的美军为抵御攻击(其中一些涉及火箭袭击)而反击,并撤出了一些防御不力的基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