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东局势最新消息!美军在叙利亚发动空袭已致22人死亡 多国就美军空袭叙利亚表态 拜登谈美国空袭:警告伊朗小心点

文 / TIER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2月25日,美军当日对位于叙利亚东部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目标发动空袭,摧毁多处设施,此次空袭为拜登政府首次军事行动。截至目前此次空袭已导致至少22人死亡。针对有媒体提问美国在叙利亚东部空袭向伊朗传递何种信号,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月26日回应称,美国传递的信号是警告伊朗“小心点”。

《英国卫报》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实施了就任后的首次军事行动,对伊朗支持的叙利亚武装分子发动了空袭。五角大楼称,这是对本月早些时候伊拉克发生的火箭弹袭击的报复,那次袭击造成一名平民承包商死亡,一名美国军人和其他联军士兵受伤。一名战争观察员表示,此次袭击在边境城镇阿布卡迈勒(Abu Kamal)附近击中了三辆满载军火的卡车,造成22人死亡。总部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伊朗民兵组织使用的边境哨所也被摧毁。

(图片来源:《英国卫报》)

《法新社》报道称,美国空袭了伊朗支持的武装组织在叙利亚使用的设施。拜登决定目前在叙利亚而非伊拉克发动空袭,给伊拉克政府一些时间,目前该国正在对2月15日对美军人员遭遇袭击一事进行调查。

《纽约时报》报道,拜登在美国当地时间2月25日晚下令对叙利亚东部地区进行空袭,原因是袭击地点是在伊朗支持的武装组织控制下,而这些武装组织要为近期伊拉克境内美国人及盟友遭袭击负责。

当地时间2月26日,美国国防部方面称,此次空袭中,美军出动两架F-15E“攻击鹰”战斗机,投掷了7枚精确制导炸弹。完全摧毁了9处设施,另有2处设施部分损毁。这些设施位于叙利亚东部、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地区的阿布卡迈勒。

《纽约时报》报道引述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的话称,拜登是为了回应伊拉克境内针对美国目标的火箭弹袭击及对美国和盟友人员造成的持续威胁,此次行动是在咨询了盟友后进行的。

柯比指出,在拜登总统的指示下,美军2月25日通过对叙利亚东部伊朗支持的军事组织使用的基础设施实施了空袭。此次袭击目的是为了惩罚埃尔比勒火箭弹袭击的制造者,不是为了升高与伊朗之间的敌对关系。柯比表示:“这次行动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拜登总统将采取行动保护美国和联军人员。与此同时,我们采取了深思熟虑的行动,目的是缓和叙利亚东部和伊拉克的整体局势。”柯比补充道,空袭摧毁了民兵组织使用的位于边境检查站的多处设施。

据《美联社》报道称,五角大楼说,这次袭击是对本月早些时候发生在伊拉克的火箭袭击的报复。那次袭击造成一名平民承包商死亡,一名美国军人和其他联军士兵受伤。此次空袭是拜登政府采取的第一次军事行动。在上任的头几周里,拜登政府一直强调,尽管中东的威胁持续存在,但新政府有意将更多注意力放在中国构成的挑战上。

《美联社》报道称,拜登在叙利亚发动袭击的决定似乎并没有表明美国有意扩大在该地区的军事介入,而是表明了保卫驻伊拉克美军的意愿。

当地时间2月25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称,美国是依据伊拉克方面的情报在叙利亚实施的打击并相信其准确性。奥斯汀在从加州飞往华盛顿的航班上对记者说:“我对我们的目标很有信心,我们知道我们击中了什么。我们确信,发动袭击的什叶派武装分子正是利用了这个目标。”他指的是2月15日在伊拉克北部发生的火箭弹袭击,造成一名平民承包商死亡,一名美国军人和其他联军人员受伤。奥斯丁说,他建议拜登采取空袭行动。他说道:“我们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我们会在我们的时间表上做出回应。我们想要确定我们有正确的目标。”

圣母大学法学院(Notre Dame Law School)教授Mary Ellen O’connell批评美国的袭击行为违反了国际法。她说:“《联合国宪章》明确规定,在外国主权国家的领土上使用武力,只有在防御国受到武装攻击时才合法,而攻击目标国对此负有责任。这些因素在叙利亚的空袭中都没有得到满足。”

去年年初,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马尼在伊拉克遭美军空袭身亡,伊朗随后对伊拉克境内的美军目标发动打击。一年多来,伊拉克境内的美国目标屡遭火箭弹袭击。

当地时间2月15日,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在伊拉克北部的军事基地附近遭遇火箭弹袭击。路透社援引美国驻伊拉克联军的说法称,袭击事件造成一名平民承包商死亡,以及包括一名美国军人在内的其他5人受伤。

多国就美军空袭叙利亚表态

近日,多国针对美国向叙利亚东部民兵组织目标发动空袭一事发表声明,叙利亚、伊朗、俄罗斯等国谴责美国的空袭行动,并呼吁美国尊重叙利亚领土和主权完整。

英国

据《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消息,英国方面表态声称,支持美国对叙利亚境内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目标作出回应。英国外交大臣拉布表示,英国支持美国对叙境内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作出回应,他还指责这些民兵组织“攻击联盟基地,试图破坏该地区稳定”。

法国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外交部当地时间26日发表声明称,对于美国对叙利亚境内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发动空袭以应对其伊拉克基地遭袭击一事,法国表示支持。

俄罗斯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月26日透露,美国在对叙利亚发动袭击前的几分钟曾向俄罗斯发出警告。

拉夫罗夫26日就美空袭叙利亚一事做出回应,并称在袭击发生前,俄军方曾收到美方的警告。他还指出,莫斯科有证据表明美国计划无限期将部队部署在叙利亚,且拟就该问题询问美方,“他们正在做出决定,永不离开叙利亚,甚至要摧毁这个国家。”

拉夫罗夫强调,美国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是“非法的”,美军煽动分裂主义,并通过向其他国家施压,阻挠包括人道主义援助在内的对叙物资供应。拉夫罗夫还呼吁美国对发动该次军事行动,进行解释。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月26日表示,俄方强烈谴责美国空袭叙利亚的行为,呼吁美国无条件尊重叙利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俄方反对任何把叙利亚领土变成地缘政治斗争舞台的行为。

中国

2月2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问:据报道,美军对叙利亚境内一处设施发动了空袭,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称,中方注意到有关的报道,我们呼吁有关各方尊重叙利亚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避免给叙利亚局势增加新的复杂因素。

叙利亚

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报道,叙利亚政府2月26日公开谴责美国此次空袭。叙外交部声明指出,美国对叙国东部叙伊边境地区进行空袭,不仅违反了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也传递出美国新一任政府在政策方面的“消极信号”。

外交部警告称,美国此举将导致地区局势升级。叙外交部要求美政府改变侵略性作风,并停止向各种形式的恐怖组织提供支持。

伊朗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26号晚,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蒂布扎德发表声明称,美军对叙利亚“非法的、侵略性的袭击”,是公然侵犯人权和违反国际法的行为,伊朗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哈蒂布扎德指出,美国针对叙利亚设施的打击,破坏叙主权和领土完整,并将导致该地区冲突增加,破坏局势稳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