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长文】全球疫苗的最新消息!辉瑞、阿斯利康、Moderna、强生疫苗……4个问题揭示有何不同?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Yves Smith在NakedCapitalism.com网站发文称,写这篇文章的一个原因是:正如这篇文章所强调的,辉瑞和Moderna疫苗的测试进行得更早,那时出现的变体更少。因此,强生公司的疫苗的功效比你现在所期望的保护效果要现实得多。

到目前为止,从辉瑞和Moderna疫苗来看,所有的都是空洞的保证。

这两家公司都讨论了第三个“助推器”的概念,以对抗已知的新变种,这看起来很像承认他们怀疑甚至知道现有疫苗的功效在抵抗一些新的变种方面要低得多。

功效数据可能不具有可比性的另一个原因是,它们在如何筛查新冠病毒感染方面存在差异。阿斯利康每周对所有临床试验参与者进行测试。相比之下,辉瑞公司采用了一种狡猾的方法,只对出现“严重呼吸系统症状”的参与者进行测试。

这意味着他们忽略了嗅觉丧失的病例(这是Covid - 19最可靠的指标)、有消化症状的病例,以及美国CDC发现的Covid-19发病信号的其他症状组合:发烧、发冷、头痛、疲劳。

“严重呼吸道感染”筛查也意味着辉瑞没有发现轻度或无症状的病例,尽管我们知道这些病例可能造成严重损害。根据CBS报道:

德克萨斯州一名创伤外科医生表示,她的COVID-19患者的x光检查结果中很少出现没有致密疤痕的情况。Brittany Bankhead-Kendall博士在推特上写道:“冠状病毒感染后的肺看起来比我们见过的任何一种可怕的吸烟者的肺都要糟糕。呼吸急促还会持续下去……”

“每个人都很担心死亡的事情,这太可怕了,太可怕了,”她告诉CBS的 Dallas-Fort Worth。“但是,对所有幸存者和检测呈阳性的人来说,这将是一个问题。”

Bankhead-Kendall是位于卢伯克的德克萨斯理工大学(Texas Tech University)的外科助理教授,自3月份疫情爆发以来,她已经治疗了数千名患者。

她表示,有COVID-19症状的患者每次都会进行胸部x光检查,无症状的患者70%至80%都会进行胸部x光检查。

换句话说,对辉瑞的疗效数据非常怀疑,所以我愿意让强生(Johnson & Johnson)试一试,尤其是它的一次性疗法。

作者是罗彻斯特理工学院生物学副教授Maureen Ferran。最初发表于The Conversation: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经批准强生公司的冠状病毒疫苗在成人中使用。罗彻斯特理工学院的病毒学家Maureen Ferran解释了第三种授权疫苗的工作原理,并探索了它与现代和辉瑞生物技术公司已经在使用的疫苗之间的区别。

1、强生公司的疫苗是如何工作的?

强生公司的疫苗被称为病毒载体疫苗。

为了制造这种疫苗,强生公司的研究小组取了一种无害的腺病毒——病毒载体——并用SARS-CoV-2刺突蛋白的冠状病毒基因替换了它的一小段遗传指令。

这种改良腺病毒被注射到人的手臂后,它会进入人的细胞。然后,这些细胞读取制造刺突蛋白所需的遗传指令,接种过疫苗的细胞在自己的表面制造并呈现刺突蛋白。患者的免疫系统会注意到这些外来蛋白,并产生抗体,如果患者将来接触到SARS-CoV-2,这些抗体将会保护患者。

腺病毒载体疫苗是安全的,因为腺病毒不能在人类细胞中复制或导致疾病,而SARS-CoV-2刺突蛋白在没有冠状病毒的其他部分的情况下也不能导致COVID-19。

这种方法并不新鲜。强生公司使用了类似的方法生产埃博拉疫苗,阿斯利康-牛津COVID-19疫苗也是一种腺病毒病毒载体疫苗。

2、效果如何?

FDA的分析发现,在美国,强生COVID-19疫苗在预防所有COVID-19方面的有效性为72%,在预防严重病例方面的有效性为86%。虽然接种疫苗的人仍然有可能生病,但这表明他们需要住院治疗或死于COVID-19的可能性要小得多。

在南非进行的一项类似试验也得出了类似的结果。研究人员发现,强生公司的疫苗在预防所有疾病方面的效果略差,总体为64%,但在预防严重疾病方面仍有82%的效果。FDA的报告还指出,这种疫苗也可以防止来自英国和巴西的其他变种。

3、它与其他疫苗有什么不同?

最基本的区别是强生疫苗是腺病毒载体疫苗,而Moderna和Pfizer疫苗都是mRNA疫苗。信使RNA疫苗使用来自冠状病毒的遗传指令,告诉人体细胞制造刺突蛋白,但这些疫苗不使用其他病毒作为载体。还有许多实际的差异。

这两种基于mRNA的疫苗都需要两次注射。强生公司的疫苗只需要一次剂量。当疫苗短缺时,这是关键。

强生公司的疫苗也可以在比mRNA疫苗更高的温度下储存。mRNA疫苗必须在低于冰点或零度的温度下运输和储存,并需要一个复杂的冷链来安全分发它们。强生公司的疫苗可以在普通冰箱中保存至少3个月,使其更容易使用和分发。

在疗效方面,由于临床试验设计的不同,很难直接将强生疫苗与mRNA疫苗进行比较。据报道,Moderna和辉瑞公司的疫苗在预防COVID-19疾病方面的有效性约为95%,但这些试验是在2020年夏秋两季完成的,那时更新的更具传染性的变种还未广泛传播。

Moderna和辉瑞公司的疫苗可能对新的变种没有那么有效,强生公司的试验是最近进行的,考虑到疫苗对这些新的变种的效力。

4. 应该选择一种疫苗而不是另一种吗?

尽管Moderna和辉瑞公司的疫苗的总体功效高于强生公司的疫苗,但你不应该等到你有了自己的疫苗选择之后再去选择——这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强生公司的疫苗在预防严重疾病方面几乎和基于mRNA的疫苗一样好,这才是真正重要的。

强生公司的疫苗和其他病毒载体疫苗,如阿斯利康公司的疫苗,对全球疫苗接种工作尤为重要。从公共卫生的角度来看,重要的是要有多种COVID-19疫苗,强生公司的疫苗是疫苗库中一个非常受欢迎的补充。它不需要冰箱,更容易运输和储存。这是一种一次性疫苗,与每人组织两剂相比,后勤更容易。

尽可能多的人需要尽快接种疫苗,以限制新型冠状病毒变种的发展。美国获得第三种授权疫苗将是朝着满足疫苗接种需求和阻止这场大流行迈出的一大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