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缅甸“政变”最新消息!美国出台新制裁管控缅军出口 呼吁中国共同合作恢复民主政权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商务部出台新制裁,向缅甸国防部和与军方有联系的两家公司实施出口管控。美国商务部发言人内德·普赖斯(Ned Price)指出,缅甸军方杀害至少38名抗议者,再次呼吁中国利用其在缅甸的影响力来恢复该国的民主政权。

缅甸经济公司(Myanmar Economic Corporation)和缅甸经济控股有限公司(Myanmar Economic Holding Limited)都受到美国商务部的出口管制,当局目前也对某些军事用途的敏感物品施加贸易限制。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称,商务部正在审查与缅军有潜在合作可能性的企业,并采取行动来保证国家安全。美国政府也将继续要求缅军对其行为负责,警告将可能再有更多制裁措施。

联合国表示,缅甸安全部队在昨天(3月4日)杀害至少38名抗议者,全国示威活动已经升级成暴力事件,而抗议诉求的就是释放国家实质领导人昂山素季和其他民主领袖。缅军也针对制作抗议活动报道的新闻人员,美联社记者Thein Zaw和其他5名媒体人员也都在本周遭到逮捕,并被指控违反公共秩序法。

普赖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出声明:“最近的缅甸暴力事件明显升级,军政府完全无视自己的人民。正如我所说,我们将继续与国际社会展开合作,对负有责任者采取有意义的行动,美国方面也不排除将进行更多制裁措施。”

“我们再次呼吁中国利用其在缅甸的影响力,来帮助恢复该国民政。我们敦促北京当局发挥建设性作用,利用他们与缅甸军方的联系来结束这场政变。”普赖斯补充道。

美国总统拜登在今年2月发布行政命令,对发动政变的军事领袖实施贸易制裁。路透社指出,纽约联储已经阻止缅军领袖在夺权后,动用其10亿美元资金的企图。而在国际合作方面,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也发表高度关切,呼吁缅军尽早撤除为期1年的紧急状态。

但由于受到中国和俄罗斯的阻碍,他们避免联合国安理会对缅军政变发表谴责的立场。缅甸活动家Maung Saungkha则说道:“我们很清楚知道,目前参与抗议活动很可能将使得我们被枪杀,但活在霸权主义下并没有任何意义,因此我们选择较为危险的道路来试图逃脱。”

联合国缅甸事务特使施兰纳·布尔格纳(Schraner Burgener)日前证实,抗议缅甸政变的示威活动中,军警强力镇压导致死亡人数已经超过50人,标志着最血腥的混乱局势。她呼吁中国和俄罗斯意识到区域稳定的重要性,并转态支持谴责缅甸军方的政变行动。

布尔格纳在与缅甸军方进行谈判期间,发出警告称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将采取强有力的制裁措施,但缅甸军方似乎并不在意国际组织的行动。他们做出回应称,缅甸军方已经习惯其他国家的制裁,并且在过去的制裁时期中幸存下来。面对着西方国家陆续宣布制裁政策,缅甸军方却表示:“我们必须学会只与几个朋友散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